面向大西部!華泰特拉卡HYUNDAI Terracan將推出2.5 TCI柴油車款!
AUTONET記者:LFC(04/07/2004星期三)
去年五月,由位於北京的一汽華泰汽車,透過韓國現代汽車技術轉移,在當地組裝Terracan量產上市,並且取了一個中文名字叫做「華泰特拉卡」之後,由於在市場反應上相當不錯,加上華泰與韓國原廠評估,決定將在今年推出售價更低的2.5TCI柴油引擎車款,以進軍對SUV需求甚殷的大西部汽車市場!

於2001年發表的Terracan,是HYUNDAI為進入美國LSUV市場的全新七人座休旅車款,其車身尺寸與三菱的Pajero相當,無論動力貨車身尺碼都是HYUNDAI旗下最大的,其方正的車體,以車身鈑件切線勾勒出厚實的肌理,由於採用純種越野車的梯型鋼樑地盤,特拉卡所具備的加力箱非全時四輪動系統,也提供更佳的越野能力,以及長時間在惡劣天候使用下的耐用度,而計畫將於近日上市的2.5 TCI柴油版本,則將以約31萬人民幣的售價進軍當地大型越野SUV市場!

搭載一具排氣量2.5升的柴油引擎,Terracan 2.5 TCI具備了101hp/38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24.4kgm/2800rpm的峰值扭力,由於這輛七人座大型越野SUV車重達到2500公斤,可以看出其訴求不是在公路狂飆,反而著眼於西部廣矛大地的惡路越野機能,雖然馬力輸出明顯不如汽油引擎,但是在中低轉速扭力輸出柴油引擎卻明顯較佔上風,而且在四輪驅動系統方面,柴油版本的特拉卡在公路行駛時,可以手動方式選擇二驅或四驅行駛模式,不像汽油版本隨時均保持四驅狀態,柴油版本明顯向實用經濟導向靠攏,也更適合氣候路況惡劣的大西部環境,並且將會對包括北京吉普、日產帕拉丁、豐田越野巡洋艦等車形成競爭壓力!



 
 
04/07/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