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泡菜不夠味? 進口高級品牌侵蝕韓國市場!
AUTONET記者:艾文(04/07/2004星期三)
雖然韓國車逐漸成為全球市場的新勢力,不過在南韓本土國產車卻逐漸失利,由於進口關稅逐年降低,因此進口車的數量已大幅增加,同時更以倍數成長,特別是由BMW與LEXUS領軍的高級進口車軍團,更是不斷侵略這個封閉已久的市場。


以2003年來說,韓國進口車的比例成長了百分之20,但以HYUNDAI與KIA為首的國產車卻下滑了百分之18,這表示韓國消費者在接觸到進口車之後(特別是高級車),已察覺到本質上有相當的差異,而不再侷限於國產品牌,另外關稅的降低也讓消費者在購車時更為容易。

去年BMW以年銷售量5,432輛的佳績穩居進口車系冠軍寶座,佔了進口車百分之27.9,LEXUS則以3,772輛百分之19.3的進口車市佔率的成績跟隨其後,二者佔的比例就已接近一半,如今韓國消費者的心態已逐漸轉換成能夠駕駛進口車才是身分地位的表徵,可以預期不久的將來高級進口車將會在韓國國內蓬勃發展﹔而不久後也會有其他車廠陸續進入分食這塊大餅(如INFINITI)。



 
 
04/07/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