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到不行!OPEL Astra三門版效法戰鬥機座艙
AUTONET記者:曾祥杰(04/07/2004星期三)
全新OPEL Astra五門款即將於本月份在台灣正式發表,搶攻歐陸高價掀背剛砲車的市場,然而在國外,OPEL Astra三門款與五門旅行車版本皆已上路測試,同時全新OPEL Astra三門版的設計更有革命性的想法,將突破現有量產車的標準,讓開車就像在開「戰鬥機」。

新一代的OPEL Astra由於車型較過去更為流線前衛,車室內裝也大幅升級,全面朝向高級化邁進;而且OPEL Astra的各處設計更希望創下德國掀背剛砲車的新基準,於是在五門款的Astra身上即擁有戰鬥氣息濃厚的中控台鋪陳與組成。而即將問世的三門款Astra身上,更擁有前所未有的車前擋風玻璃設計,即從A柱起則無屋頂而改以強化玻璃替代的車頂。

這種大膽的設計比起MERCEDES-BENZ的E-Class或是MAYBACH的帷幕手法更加誇張,使得前座乘客就像身處於戰鬥機的駕駛艙內,好處是擁有絕佳的視野角度,不過這種設計只能適可而止,原廠似乎並不考慮讓整個車頂都變成玻璃,而是在B柱前打住,如此才能兼顧車體安全性。

另外,除了玻璃車頂設計,Astra三門版也提供正常的車頂搭配傳統天窗設計,而目前五門旅行車版本(Estate)也在道路測試中,預計自2005年起,這三款車就將陸續發表問世,或許最快在今年的巴黎車展中,車迷就可以看見三門版Astra的推出;而提起四月份即將在台發表的Astra,AutoNet稍後也會有相關訊息追蹤。



 
 
04/07/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