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嚐禁果!NISSAN Altima SE-R脫出
AUTONET記者:曾祥杰(04/02/2004星期五)
腳踏18吋鋁圈,以及全身火紅的車色與空力套件,這款NISSAN Altima有著顯然不同一般的外表,它正是首度與世人見面的Altima SE-R!過去提及SE-R,就聯想到NISSAN Sentra的北美雙門車款,不過,NISSAN在今年紐約車展首次推出Altima的SE-R四門運動車款,成為Altima另一款性能車型,這似乎也隱喻NISSAN有意將SE-R獨立為一性能家族,替NISSAN打出自己的運動名號。

全新的Altima不僅利用新一代Teana的基礎,在北美發展出Altima與Maxima兩款不同性格的中大型豪華房車,也讓Altima的車格一舉跳脫過去的侷限,走出方寸之井而成為陸上蛟龍;如今,在NISSAN全力發展新世代產品線的意圖下,NISSAN北美分部決定破格推出Altima SE-R這輛前無古人的大型運動房車,而目標對手自然就是同樣出世不久的ACURA Tsx,至於是否為越級挑戰?NISSAN可不這麼認為。

NISSAN北美分部指出,Altima SE-R的價格定為3萬元美金,屬於高價位的中大型豪華運動房車,因此在該車上配備的等級和標準,都是以往NISSAN產品的最高標的。進一步來看,即將於9月中旬在北美上市的Altima SE-R,尺碼自然屬於中大型房車,而車身雖然為四門設定,不過由於本身即擁有與INFINITI G35、NISSAN Skyline等車型同源的絕佳底盤,所以在操駕方面絕對無可置疑。

同時,Altima SE-R將配置2.5升與3.5升V6引擎(250hp馬力),並且搭配全新六前速手排變速箱,並也有五速手自排配置;因此,以G35和350Z的性能數據來看,也同樣是10秒俱樂部內的高性能房車產品,至於配備方面,Altima SE-R也特別強調音響的等級,並配有BOSE名廠的8支揚聲器,以及6片裝CD主機附RDS自動速度音量感應控制裝置;另外,內建式兒童安全座椅、225/45 R18輪胎和全車空力套件都是標準配備。更值得一提的就是,車身上將特別突顯SE-R的徽飾,可見NISSAN對未來成立SE-R家族的野心。



 
 
04/02/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