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車展新車:針對Corolla與Civic而來!CHEVROLET全新車款Cobalt房車轎跑一次到位
AUTONET記者:LFC(12/30/2003星期二)
過去數十年抗日不算成功的CHEVROLET,這次終於全副武裝準備出擊!繼紐約車展發表Aveo、Epica與Optra之後,日前CHEVROLET又一次發表包含房車與轎跑車款的全新車系Cobalt,而且還撂下狠話,準備讓Civic與Corolla全面備戰!

在日前一場產品設計的發表會中,由CHRVROLET中小型車行銷總監Mary Larson正式對外界宣佈,明年一輛稱為Cobalt的中小型房車,將會正式量產上市,當時僅發表一張設計草圖,日前通用可是把即將在洛杉磯車展露面的全車系一次公開!這次通用更卯足全力一次推出房車與轎跑車款,並且將競爭對手的矛頭指向北美銷售最佳的本田Civic與豐田Corolla(也就是台灣的Corolla Altis),鑑於過去十餘年來CHEVROLET在對抗日系品牌所累積的錯誤經驗,這次Coblat將與Aveo與Epica聯袂形成大中小三兄弟嚴密的產品線,也將宣佈CHEVROLET全新產品紀元的到來!

Cobalt沿用與SATURN入門小型房車Ion所搭載的通用Delta底盤為基礎,再由位於底特律的通用設計總部,賦予Cobalt更具年輕活力的家族風格,內裝更提供豪華精緻的米色木紋與灰黑金屬兩種,而且Cobalt在動態表現上將跳脫傳統美系車軟調的傳統,以滿足愈來愈講究操控表現的新世代房車買家;動力系統方面,即將在明年夏天正式在北美上市的Cobalt,入門車型將配置來自OPEL的2.2升直四Ecotec引擎(140hp/20.6kgm),較高檔的車型配置全新的2.4升Ecotec VVT可變汽門引擎(170hp/23.4kgm),全車系均搭配Hydra-Matic電子四速自排系統;預計將以2005年式身份在明年秋天於北美上市的量產版Cobalt,將會由位於俄亥俄州Lordstown的通用廠房完成最終組裝流程,這個生產線同時也是生產其雙生車SATURN Ion的生產線。



 
 
12/30/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