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6的墨西哥表兄?!FORD Futura確定2005年量產!
AUTONET記者:LFC(10/08/2003星期三)
看到筆者下這樣的標題,或許網友們會覺得相當納悶,事實上在紐約車展中以雙燃料概念車身份亮相的Futura,這輛以MAZDA6基礎衍生的中型房車,福特集團日前已經確認將在明年秋天以2005年式新車的身份,在位於墨西哥Sonora的福特Hermosillo工廠量產上市,至於先前本報報導過的雙燃料版,將依舊由芝加哥廠負責最終組裝!

以具備傳奇福特品牌精神為出發點的FORD Futura,當然又是紅遍半邊天的北美當家品牌設計總監J Mays 將創意付諸實現的代表作,導入不少由427概念車衍生而來之設計風格,未來Futura成為一輛肩負復古與前衛風格的全新性能房車,而且更將成為北美福特繼Escape Hybrid之後的第二輛量產市販雙燃料動力車系,當然為了品牌的市場佔有率與節省成本,這輛與MAZDA將共用底盤的全新車款,將來量產時也將導入美規MAZDA6的2.3升直列四缸引擎的動力心臟,以及進階版本的3.0升V6直噴汽油引擎,導入更多新動力科技(全新的鋁合金本體與VVT可變汽門系統)的這具引擎,重量更比現行2.0升Zetec引擎減少近20公斤!

將來Futura量產後將全數搭配福特最新的CVT無段變速系統,較高級的車型也同時增添手排換檔模式(以及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以營造更多的駕駛樂趣,而頂級車型將擁有兩種動力系統,預計成為福特第二輛雙動力能源車的Futura頂級旗艦,除了搭載2.3升直四汽油直噴引擎之外,更具備一組最大功率65仟瓦的電動馬達,這代表這輛雙動力車型將擁有較傳統3.0升汽油引擎更強勁的動力輸出水準,但是燃油效率將與小牌氣量的傳統汽油引擎相當,也將成為福特進軍革新能源車市場的頭號要角!

位於墨西哥Sonora的福特Hermosillo工廠除了將導入Futura上線生產之外,原本就已經負責美規Focus ZX3、 ZX5 與性能版SVT車型的生產與最終組裝,不過為了導入Futura量產,福特集團計畫擴大該廠產能,讓這家組裝廠年產量達到30萬輛的水準,並且計畫將員工數增加到2000名左右的水準,不過目前福特表示Futura初期將僅供應北美市場,至於未來會不會將美規MAZDA6的生產線也移到墨西哥,福特總部並未做出具體的答覆。




 
 
10/08/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