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b全車系都是安全最優五顆星!
AUTONET記者:敬璽(07/02/2003星期三)
Saab 9-5 2004年式再一次的為SAAB車廠增添光榮。在最新公佈的EuroNCAP撞擊安全測試中,榮獲五顆星評價。這項事實更進一步的証實了SAAB堅持的『真實生活中的安全性』哲學。當SAAB車廠將一套可以滿足目前EuroNCAP中所有嚴苛標準的全新安全帶使用警示系統,安置在Saab 9-5之的整體安全系統中的同時,EuroNCAP也已對Saab 9-5 2004年式評價升級。

”早在1998年,Saab 9-5就已獲得當時EuroNCAP最高的四顆星評價和所有單一車款中的最優異評分。”,Saab 9-5安全撞擊研發小組專案負責人Annika Kindberg表示:”如今EuroNCAP的測試人員,對Saab 9-5當中,車子在時速超過25公里、行駛30秒之後開始啟動的邏輯運算式安全帶使用警示系統,感到非常的滿意,更進一步的證實了Saab 9-5的安全性。”

此系統對駕駛者及前座乘客作用,也僅在當汽車發動而安全帶未繫上時才會啟動。系統會從警示鈴警示開始,同時也會以資訊顯示的方式告知駕駛者及前座乘客繫上安全帶,如果此項警示被駕駛者及前座乘客忽略,三十秒之後系統將會觸動一個長達90秒更激烈的警示鈴,同時會有更進一步的訊息告知。

在EuroNCAP之前,Saab 9-5就已獲得美國的USNCAP評鑑為五顆星級最高測試評價。儘管兩個測試機構所使用的測試方法及程序完全不同,但USNCAP在美國的權威性等同於EuroNCAP。除了上述二個測試機構之外,位於美國的IIHS (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所進行的汽車高速公路行駛安全性評鑑中,Saab 9-5也以最高等級的安全指數獲得推薦。

更值得一提的是,早先接受瑞典當地知名保險公司Folksam評鑑,獲頒2003年”瑞典最安全車”的最高評價。這個獎項的評比是針對瑞典當地多達76,100 件的道路意外中的傷患,進行受傷程度的評估。評估中發現Saab 9-5是唯一一輛受評車款中,在安全的性能上比平均受測值還要超出40%的卓越車款。

Annika Kindberg表示:"屢獲全球各地針對汽車撞擊安全測試五顆星最高評價及Folksam調查中的優異結果,再再的証明了SAAB所堅持的『真實生活中的安全性』哲學。”



 
 
07/02/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