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TSA車輛安全測試多一條?
AUTONET記者:歐瑞明(07/02/2003星期三)
美國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計劃將從2004年式的車款開始,除了撞擊測試外,還要新增車輛翻覆傾向測試,而這個計劃也將從今年秋天開始,但是有些人卻質疑其專業性與客觀性是否能做出合理的評斷。


這項測試其實是經由2000年所通過的聯邦法律所制定,稱之為”TREAD Act”,其中有許多對於安全的規範,而NHTSA應該在去年2002年11月就開始施行,少數團體已經對此拖延的行為頗有微詞。

不過最大問題還是在於錢的問題,很多人質疑NHTSA是否有足夠的經費,去對每一種現行車款進行測試,並給消費者適當的資訊。不過官員表示,目前已撥列一千七百萬美元的預算,而且這項測試並不像撞擊測試需要很高的花費,因為並不需破壞車子,所以應該是足夠測試所有2004年式的車種。

而NHTSA的說法則是,一千七百萬美元的預算,大概只夠測試36款車,也就是大概是每年需測試總數的一半而已,不過NHTSA仍會盡量增加受測車種。之所以會增加這項測試,主要是美國的SUV等高底盤休旅車逐漸增加,而因汽車翻覆造成的死亡率也不斷提昇,因此才會提案通過這條法案。



 
 
07/02/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