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車展新車:MAZDA 323-Protege後繼車系MAZDA3-Axela廣島原廠開始量產!
AUTONET記者:LFC(06/26/2003星期四)
還記得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以概念車身分亮相的MAZDA 323-Protege後繼車原型MX Sportif嗎?說時遲,那時快,位於廣島的MAZDA原廠已經正式宣佈這輛全新世代的中小型車系,已經確定將在近日量產上線,左駕國際版本也將在九月的法蘭克福車展亮相,之後將全面進軍歐陸掀背車市場,國內要想國產化上市還得等上一段時間!

其實因應近年來MAZDA全新世代的產品訴求,323-Protege車系這個名號也將走入歷史,日本原廠宣佈當地內銷版本將定名為Axela,至於外銷市場則稱為MAZDA3,而且造型幾乎完全承襲之前車展上概念原型MX Sportif的風格,儘管目前原廠僅公佈掀背車型的照片,但也不難想像將來三廂房車版本必定會成為MAZDA6的縮小版!

按照原廠的計畫,日規版本Axela當然會藏私地先在日本上市,外銷版本則將首先在同為右駕地區的澳洲上市,時間將與九月法蘭克福車展左駕車發表時間相當,之後掀背車型才會以2004年式的身份在歐陸上市,一改過去產品策略,將以掀背車型為重的MAZDA3將以進軍歐陸掀背車核心市場為目標;至於日本當地新名字Axela則是來自accelerate與excellent兩個單字的結合,希望帶給消費者關於性能與卓越品質的聯想。



 
 
06/26/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