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美的敞篷車- Volkswagen New Beetle Cabriolet
AUTONET記者:Andrewlu(06/12/2003星期四)
銷售量超過2,000萬輛的經典金龜車是人類汽車史上的一個傳奇與經典佳作。自1936年金龜車上市以來,已有超過33萬輛的敞篷金龜車生產銷售,甫推出的New Beetle敞篷車延續了歷代敞篷金龜車的血統,傳承歷史,並注入新的熱情,不著痕跡完美的融合,造就了獨特的魅力。

Volkswagen New Beetle以奔放熱情特色與風格,呈現一種無拘無束的生活態度,並使延續以久的敞篷車精神藉由New Beetle Cabriolet詮釋出一個新的概念。時髦現代且清楚明顯的外型讓Volkswagen敞篷車產生更高的辨識價值,結合了敞篷New Beetle的造型要素,卻不受限於簡單重複的設計特色,呈現完美的曲線,造就了世界上最美的敞篷車。

也因為這些獨一無二的產品特色,因此New Beetle敞篷車自今年2月21日在德國上市以來,在短短的幾個月中就已締造了6,100輛的銷售佳績。為世人提供一帖解悶的良方,傳遞歡樂陽光;以全新熱情奔放的動力表現、安全、寬敞的四人座乘坐空間,無可挑剔的設計,揉合無階層限制的氛圍,形成自成一格的時尚經典,成為世界上最美的敞篷車,當之無愧。

世界上最美的敞篷車甫一推出,即廣受全球時尚品味人士與名流的喜愛,於五月二十二日在法國坎城舉行的第十屆「抗愛滋慈善晚會」,全球知名大導演盧貝松以35,000美金的代價,標得一輛New Beetle敞篷車。披頭四成員保羅•麥卡尼爵士(Sir Paul McCartney)在六月一日於英國立物浦(Liverpool)舉行的巡迴演唱會中,也以一輛New Beetle敞篷車,致贈給他的第兩百萬名幸運歌迷,十九歲的蘿拉•安德魯(Laura Andrew)。

歷史傳承 - 經典的Volkswagen New Beetle Cabriolet

New Beetle 敞篷車的設計在創新中孕含 Volkswagen 早期第一輛傳奇經典名車Beetle 的鮮明性格與風采。每一趟在新敞篷金龜車的旅程,都將像是一場回顧過去數十年的道路電影秀,但卻搭配新式近代化科技配備與時尚線條的呈現,為過去與現在搭起一座時空橋樑,置身復古風潮,坐擁科技饗宴。

New Beetle Cabriolet 的設計哲學與歷史上著名的Beetle敞篷車相當接近。1949年,Beetle敞篷車首次與世人見面,號稱是一款無身份地位之分的四人座汽車,提供純然的駕駛樂趣,也向勝利往前跨進一大步。其後繼車延續了Beetle敞篷車的概念,演繹其現代時髦特色,提供個性化的駕駛樂趣。對應於「敞開心胸(Open your heart)」的口號,New Beetle 敞篷車的基本信條就是將「開闊心胸、個性化與精神」的感受置於駕駛體驗的最前方。

New Beetle敞篷車持續Volkswagen 四人座敞篷車的傳統,Volkswagen原廠繼其旗下最暢銷的兩款敞篷車 - Golf Cabriolet和Beetle Cabriolet後的最新力作。New Beetle 敞篷車的設計在創新中孕含 Volkswagen 早期第一輛傳奇經典名車Beetle 的鮮明性格與風采;New Beetle 敞篷車所帶來的心靈悸動和先進科技,在在都顯示Volkswagen對釋放無限生活樂趣的堅持。

上空敞篷 – 釋放無限魅力的 Volkswagen New Beetle Cabriolet

New Beetle 敞篷車的車頂可以用單手打開,並配備電動油壓裝置,可輕鬆的經由一個按鈕控制車頂的開關開啟,整個過程只要13 秒就能完成。豪華耀眼的金屬鍍鉻飾條,讓車身和車頂之間線條的轉換充滿著典雅浪漫的氣息。

搭配New Beetle 敞篷車米色、灰藍、亮綠、火紅、淺黃、亮紫、橘紅等十二種獨特新創的車身漆色,強調其個性化、友善的設計概念。就連後視鏡外罩、門把與保險桿都採用與車身同色的設計,強調New Beetle敞篷車款式與風格的協調性,為你每日的行車時光帶來豐富的色彩。

對於New Beetle敞篷車特意製造出另一個視覺的平面。不同於其他廠牌將車頂收起並加以遮蓋,New Beetle敞篷車將其車頂作為摺邊來呈現。強調出車體尾端獨具吸引力的造型。而其創新的摺疊技術也確保了車頂不會太過突出:車頂骨架的三個摺份隱藏在車頂的輪廓內,可以互相摺取而成一個Z字型-技術革新。車頂的骨架是以鋁跟鋼鐵所製,重量僅有26公斤,New Beetle敞篷車採取堅固且造價高昂的鋁和鋼鐵的支撐臂,而達到極輕巧的目標。

立體且堅固的布面車頂是以硬頂車型的車頂為模型所製作。由於後擋風玻璃的完美包覆及其獨特的形狀,車頂布料的三層式結構確保New Beetle敞篷車的耐用性。

車頂之下覆蓋了2公分厚的毛絨材質,徹底的隔絕了寒風和噪音。由於車頂的布料與骨架間緊密的結合,避免了布料被風吹起拍動或充氣鼓起的情形,車體更能夠無懼於使用高壓洗車機來清洗。車頂縫隙和頂部橫槓之間的雙重縫線能夠防止水分進入,門窗和邊窗窗格也是同樣的密封防水。防摩擦及無窗格的後窗玻璃是以礦物製成,能夠加熱使用,符合寒冬時節的所有需求。

電子液壓式的頂篷可以依您的需求在大約13秒內進行開啟或關閉的動作,並且只要按下手煞車旁的按鍵就可操作。在開啟或關閉動作結束時會發出告知的聲響。頂篷的操作在時速超過6公里時就會停止。若是機械式的頂篷,頂篷控制燈會照亮外部的溫度顯示,而信號燈在頂篷完全鎖定或關閉時就會自動熄滅。
後車廂配置有風阻器,在較高的車速下,風阻器能夠大幅減少內部的氣旋。暫時不需要的時候,也能夠用幾個簡單的動作摺疊起來,存放在行李箱內。

傲視同級車空間- 寬敞四人座的 Volkswagen New Beetle Cabriolet

New Beetle敞篷車延續金龜敞篷車的傳統,可以容納四位成年人舒適的乘坐。比起許多其他的競爭者純粹針對雙座椅設計,或將後座只作為緊急使用,Volkswagen車系提供了更佳的機能性空間。座椅具備了舒適的座墊並且能夠提供安全的邊緣支撐力。乘客座椅的垂直調整輔助、實際的進入輔助Easy Entry功能,提供舒適寬敞的乘坐空間。

永不妥協的動力表現 -六速手自排 Volkswagen New Beetle Cabriolet

New Beetle 敞篷車配置2.0升橫置直列四汽缸,動力輸出可達115匹德制馬力,配備六速Tiptronic手自排智慧變速系統,加速換檔隨心所欲。2.0升橫置直列四引擎引擎具備了均衡的排檔把手,能夠滿足New Beetle敞篷車款更高的舒適性需求。傳動裝置能夠達成98.9%的變速,因此引擎即使在最大的6,300rpm轉速下,也僅產生極細微的引擎震動。

Volkswagen是第一個能夠在前方橫軸上裝置6個排檔,以進行6段自動變速的汽車製造商,遠勝過市面上所有的自動變速裝置。具有輕巧輕量化的的設計,不僅大幅提昇了車子的性能表現,並兼具經濟省油的特性。

另一項專門的技術就是塑膠製的雙模式可變進氣歧管。藉由進氣歧管長度的切換,來達成所有速度範圍準確的扭力輸出。90%的最大扭矩都可在2000rpm的轉速之下達到,並且保證低速時的良好加速性。85kw(115HP)的2.0引擎最高速可以達到時速184公里,每100公里油耗約為8.8公升的油量(依99/100/EG測得),6段變速花費的油量較少,同時也提昇了行駛時的性能表現。

在變速裝置結構創新的同時,採用DSP動態換檔邏輯控制程式,各個機構的控制是由一個電動液壓控制元件及配備Tiptronic模式的控制電腦來達成。對於New Beetle敞篷車來說,6段排檔的選擇增加了舒適性,也減低了在高速公路和鄉間旅遊的噪音等級。

DSP動態換檔程式能夠自行依據其駕駛狀態來改變(例如在山坡上行駛)。Tiptronic功能讓駕駛人能夠選擇手動操控。另有一個額外的跑車模式(S)提供更高的換檔靈活性,在S模式下,換檔點將轉換至較高的引擎轉速。在此同時,由於車子已可達最大極速,因此變速箱只能移至5檔(S檔位)。手自排模式除能夠在山區行駛之外,還能增加煞車的能力。

絕佳安全防護 – 安全的 Volkswagen New Beetle Cabriolet

New Beetle 敞篷車擁有高剛性的強化安全車身抗扭力的高剛性鍍鋅車體保證提供最理想的駕駛舒適性,將行駛間方向盤的震動、車艙內的震動與車身震動降至最小。防制車身翻滾傷害的 Roll-Over Protection車身翻傾保護系統,優雅的整合於New Beetle 敞篷車後座的後方。當電腦感應器測知到車身有翻滾的危險時,會自動啟動兩個側面的支架和後面的檔風架保護乘客。

與競爭對手相比較,New Beetle 敞篷車更多了一道加強特別安全的防護網及舒適性,還運用了新式的傳動系統科技,以及易於操作使用的獨立人性化設計。相較於硬頂車款,敞篷車款車側燈與後視鏡整合,提供駕駛人更多控制性。

由轎車發展出的敞篷車型,其安全性也是不能妥協的重要事項。因此所有的座位都配備有自動三點式安全束緊裝置。駕駛與乘客能夠由完全充氣的全尺寸前座氣囊、安全帶力量限制的安全帶束緊器,以及側邊安全氣囊來獲得額外的保護。加上獨特為 New Beetle 敞篷車設計的側面撞擊防護系統,敞篷車體在車身前方、後方和車門邊都做了額外的穩定結構加強,確保對乘客的完美保護。

關於主動式安全,New Beetle敞篷車同樣也能滿足此領域中車種功能的要求。

即使是在高速之下,也能有可靠的前座與後座碟煞減速能力保證。標準的電子行車穩定系統(ESP)從一開始就能穩定控制車輛的移動偏向,所以即使在方向盤失控時也能夠保持車子的安全。電子煞車力道自動分配系統(EBD)可以偵測出全力煞車的需要,並且由完全煞車壓力的整合來減少煞車距離。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能夠避免煞車時的輪胎鎖死,並且保留路徑穩定性及操控性。加速循跡防滑控制系統(ASR),減速循跡防滑控制系統(MSR)能夠藉由煞車系統和引擎管理的的協助,來避免行駛中的輪胎滑動,確保車輛在各種路面,例如在土地鬆動的道路或雪地行駛,都能夠維持最佳的摩擦阻力。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 電子行車穩定系統會以滑動的輪胎煞車來協助行駛於高低不平的路面。這些完整的安全配備能夠讓New Beetle 敞篷車的車主安心的享受New Beetle釋放的無限生活樂趣。

頂級科技精緻配備-豪華的 Volkswagen New Beetle Cabriolet

New Beetle敞篷車擁有高剛性的強化安全車身、更大空間設計的後座、意外發生時自動啟動的主動型翻傾防制保護系統、全天候軟蓬設計、可加熱除霧的玻璃後窗。這些齊全的裝備說明了 New Beetle 敞篷車不只是一輛擁有高度樂趣的車,也是一輛在任何天候下極度安全舒適的好車。

當然,針對顧客對高質感內裝需求,New Beetle敞篷車也提供一連串令人振奮的頂級配備:獨特有型的中控儀及儀表版旁的雅致花瓶,在在呈現非凡的質感氛圍。例如真皮座椅(含雙前座溫控裝置)、手控式空調系統整合粉塵過濾器空調系統、配備gamma的音響系統整合6片裝CD、17 吋Daytona原廠鋁合金輪圈,廣角電動後視鏡 (具加熱除霧功能)、後視鏡整體方向指示燈,

應用新型及特別配備以合乎個別獨特需求的敞篷車型,同時也具備有保全系統,裝置Volkswagen首次以雷達技術操作的內部監測設備。不管頂篷是開啟或關閉,這項系統都能夠提供車內和車子周圍最佳的防盜保護。配備一系列科技化的套裝,包括保護開放式金龜車安全的中央控制門鎖,並附兩段式開啟之防搶功能晶片防盜裝置 (Immobilizer)及Volkswagen原廠超音波停車導航系統。

New Beetle敞篷車延續了廣受熱愛和歡迎的New Beetle的傳統,融合了敞篷駕駛的樂趣和Volkswagen先進的科技,更帶來無與倫比的全新駕駛樂趣。全世界最美的的敞篷車,個性時尚生活的最佳詮釋 – New Beetle Cabriolet 今年台灣區配額40部,機會正快速消失中,敬邀個性品味的消費者即刻入主,詳情請洽Volkswagen 全省展示中心。



 
 
06/12/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