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柴油車款開始茁壯?!!LAND ROVER探路!
AUTONET記者:J.K.(06/03/2003星期二)
FORD集團旗下的品牌之一LAND ROVER,預計在今年秋天時,要在美國測試四種柴油引擎車款﹔包括二款Range Rover與二款Freelander,並將搭配最新開發的共軌柴油引擎,不像傳統的柴油引擎會有”烏賊車”的效應﹔屆時FORD將邀請記者及政府官員試駕,FORD的員工也會有機會試駕新車。

新的柴油引擎更提供了優異的油耗表現,以Range Rover來說,汽油車款高速公路平均每公升約可跑六公里,而柴油車款每公升可行駛九公里以上﹔而Freelander汽油車款的高速公路表現為每公升8.5公里,柴油車型則提升到每公升12公里以上。

目前LAND ROVER的柴油車款主要是在歐洲銷售,北美地區並無引進﹔雖然官方的說法是測試不代表就會引進,但是一般來說若風評不錯,引進應該是必然的,而由此也可看出,車廠已越來越重視美國這塊尚未真正開發的柴油車市場了。其實以SUV的屬性來說,扭力值與油耗表現都比較好柴油引擎,正常來說確實比汽油引擎更適合SUV,可惜國內法規的革新速度實在跟不上汽車的演進腳步,所以暫時與這些車款無緣相會。



 
 
06/03/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