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三望二,TOYOTA動作頻頻
AUTONET記者:王俊凱(06/03/2003星期二)
位於加州長堤(Long Beach)的TOYOTA零件供應商TABC,預計將為TOYOTA生產引擎,以供應其在加州與墨西哥車廠所生產的Pickup貨卡Tacoma使用﹔這同時也是TOYOTA在北美地區首次委外製造引擎。TABC在美國成立迄今已30年,主要是生產觸媒轉化器與Pickup貨卡的底床鈑件﹔同時也為北美的HINO安裝卡車。

從2005年開始,TABC每年將為TOYOTA生產68,000具引擎,供應TOYOTA位在加州Fremont的New United Motor Manufacturing 工廠,每年平均約可生產150,000輛的Tacoma﹔另外為了配合TOYOTA在墨西哥廠,TABC打算在墨西哥的Baja興建另一座工廠,也是計劃從2005年開始運作。不過即使引擎有外包供應,TOYOTA表示大部分的Tacoma還是會使用日本原廠的引擎﹔TOYOTA近來的動作,無不是為了提高產能,像AUTONET最近才報過的歐洲廠二班變三班制,以及在北美生產V8引擎,看來FORD集團要小心了,老二地位也許坐不久了。


 
 
06/03/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