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安全永不妥協的雷諾─歷史里程碑下篇
AUTONET記者:王俊凱(05/29/2003星期四)
在經過了長時間的研究開發後,雷諾的研究成果逐漸有了進展,並且運用在新開發的車型上,並屢屢獲得殊榮,不僅成為安全性能的領導者,也將汽車安全帶入了新領域。



1993─配置駕駛座氣囊,以及前座安全帶瞬間束力加強器(Clio、R19、Safrane)。

1995─配置助手席氣囊,並結合安全帶束力限制器等,構築第一代SRP雷諾乘員保護系統,運用於Megane,爾後逐步地涵蓋至全車系。


1996─配置保護胸部的前座側氣囊(Safrane)。

1998─第二代SRP雷諾乘員保護系統,包含可控制洩氣的雙前座氣囊、安全帶瞬間束力加強器、束力限制器及雙層式安全頭枕,保護頭胸部的前座側氣囊,Isofix兒童安全座椅固定系統(Clio II)。同時Megane也獲得Euro-NCAP(歐洲新車安全評鑑協會組織)撞擊測試四顆星安全的評價,也是當時同級車裡面榮獲最高安全評價。

1999─Espace獲Euro-NCAP撞擊測試四顆星安全的評價,並且是MPV同級車榮獲最高安全評價。

2000─Clio獲Euro-NCAP撞擊測試四顆星安全的評價。Scenic配置EBA緊急煞車輔助系統。Renault與PSA Peugeot Citroen共同於LAB實驗室架構下,設立一個專門研究駕駛行為心理學的單位。

2001─Laguna II配置ESP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TPMS輪胎壓力監控系統,第三代SRP雷諾乘員保護系統,主動式智慧型前氣囊與雙安全帶瞬間束力加強器,後側座負荷限制器及安全帶瞬間束力加強器,窗簾式氣囊(保護頭部) +前後座胸部側氣。Scenic獲Euro-NCAP撞擊測試四顆星安全的評價。Laguna II榮獲Euro-NCAP撞擊測試五顆星安全評價的第一部車。Megane在同級車型中進行測試後,獲Euro-NCAP「最佳房車」殊榮。

2002─Vel Satis與Megane II再次獲得Euro-NCAP撞擊測試五顆星評價。



 
 
05/29/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