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光明的渴望─強力LED燈泡
AUTONET記者:J.K.(04/30/2003星期三)
由於LED有低消耗,壽命長,體積小等多項優點,越來越多的車廠開始使用LED燈泡來作為新車開發素材,舉凡M-BENZ的後照鏡方向燈,BMW新大七與新五系列到最新的概念車款GloCar,都運用了LED的特性﹔然而你可曾想到說,這種發光二極體,將要用來取代頭燈?

由LUXEON LEDs 所開發的最新型LED燈泡,可以發射出比典型5mmLED燈泡還要亮六十倍的光線,是目前世界上最亮的LED光源,消耗的電能也比傳統燈泡來的低,同時也更為環保,而且在你車子報廢以前,大概都不需要換燈泡。在FORD的新概念車款Model U以及AUDI的 Nuvolari概念車與最新的概念車Fioravanti上,都首次採用了這種LED來作為頭燈,同時也被運用在DODGE的Tomahawk四輪概念摩托車身上,在他們外觀上的共同特色就是頭燈的尺寸都比別人小。




 
 
04/30/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