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層安全思維,多一層生命保障-束力預縮式安全帶
AUTONET記者:J.K.(04/30/2003星期三)
當選擇一台車款時,安全性是否是您重要的考慮因素呢?在被動式安全配備中,安全帶可說是極為重要的一環,但是您可曾想過,安全帶的系統也是有好壞之分的,可不是說扣上了就安全了,好的安全帶機制會讓您的安全更多一層保障,AUTONET這次要介紹的,就是束力預縮式安全帶。

所謂的束力預縮式安全帶,就是指當意外發生時,安全帶能在第一時間內,將安全帶收縮,減少乘客因撞擊震動時,身體來回所產生的衝擊力,同時會依照撞擊程度的不同而有不同的反應,控制力道在適當的範圍,並減少因劇烈的收縮而對人體造成額外的傷害,新一代的系統更有二段式程序,能更進一步減少傷害。根據一項美國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所做的研究顯示,安裝了束力限制預縮式安全帶的車種,當發生事故時,會減低乘客胸部所受的傷害。在2002所生產的新車型中,約有六成有使用此種安全性較高的安全帶。而由NCAP(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所做的新車撞擊測試中,可發現當車速在56km/h下發生正面撞擊,乘客受力最多的部位是在頭部,胸部跟腿部﹔而使用束力限制預縮式安全帶的受測車,可看出頭部與胸部所受的創傷都比較少。所以在選購一台新車時,由這些細節也可看出車廠對車身設計的哲學,以及對人生命的關懷本質。


 
 
04/30/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