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ILLAC CTS將延後至五月引進!北美追加3.6升版本!!
AUTONET記者:LFC(04/02/2003星期三)
肩負CADILLAC品牌的全球新形象﹐以呈現前衛美式運動風格著稱的CTS﹐因為美伊戰事方酣﹐必須延後至五月左右才能與國內車迷見面!不過原廠最近也公佈其最新的動力升級版本:3.6升V6可變汽門引擎﹐這下子更讓人期待CADILLAC全新勁駒的新風貌!!

上周筆者還在發表有關CTS召回的新聞﹐不過在上周台灣通用所贊助的一場畫展﹐在會場國父紀念館外﹐就出現一輛CTS!經筆者前往詢問後﹐才發現這可是台灣通用總裁的最新座車!說起CADILLAC CTS這輛車﹐﹐而CADILLAC原廠花下巨資重新定位品牌形象的這輛Sports Sedan﹐在北美當地市場利用與雙B運動化Compact房車的售價﹐提供與M-BENZ E-Class與BMW五系列相當的競爭條件﹐可以說是相當物超所值的一輛全新運動化座駕﹐當然也是今年GMT引進國內的重量級戰略車款﹐一掃過去CADILLAC給人黑頭車的形象﹐這可是在21世紀獻給喜愛前衛美式運動風格車迷的全新獻禮﹐而且180-200萬元的售價將對國內高級性能房車市場投下一顆深水炸彈!

近幾年來,CADILLAC導入了稱為Art & Science的設計風格開始朝向年輕化,而取代過去Catera車型的CTS就是利用先前概念車Evoq的外型元素所塑造出來的,我們可以從圖片中看見,CTS頭燈與尾燈均採直立形式,如此一來使得CTS的整體造型感覺相當平衡;車頭的水箱罩則捨去美式的豪華風格,改採大型sporty的式樣,試圖吸引年輕的個性菁英份子入主。CTS的車身長/寬/高分別為4828/1795/1422mm,其車長與朋馳E-Class相當,但CTS長達 2880mm的軸距卻遠遠大過E-Class的2833mm,由此可見其車室空間將會是相當的寬敞。在內裝上的風格則是標準美式豪華鋪陳,與外觀相呼應的大型中控台不再以木質來呈現,取而代之的是高質感的黑色塑料,少量的核木則點綴在三幅方向盤、排檔頭及門飾板,整體設計與配色更有時尚的味道;Cadillac CTS搭載一顆3.2升V6 DOHC 24V引擎,最大馬力為220hp/6000rpm、最大扭力則為30.1kgm/3400rpm。變速方面Cadillac原廠不僅提供了ZF的五速自排變速箱,更提供了難得的五速手排給欲享受馳騁樂趣的車主﹐不過手排變速系統引進的機率可說微乎其微(希望別讓筆者言中!!)。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通用原廠看到CTS在北美創造相當不錯的銷售成績後﹐不但在去年發表概念版V-Series﹐直接將Corvette的動力系統落進CTS的引擎室內﹐不過這款戰馬畢竟離一般消費者還是頗為遙遠﹐對於重口味的性能房車迷來說﹐2003年將追加的全新3.6升引擎才是重點﹐這具全新的動力系統﹐排氣量不僅大幅增加﹐更導入了VVT可變汽門系統﹐最大馬力擁有266hp/6200rpm的水準﹐峰值扭力也擁有34.8kgm/3200rpm的水準﹐其中在可變汽門系統高效率的作動下﹐超過九成的扭力在寬廣的1600-5800rpm引擎轉速將形成輸出高原﹐對於各轉速域的動力輸出也有相當大的助益﹐ 而且通用還為3.6升車型增添全時四驅系統!!



 
 
04/02/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