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趣加分─AUDI TT六速手自排正式登台
AUTONET記者:李承儒(03/17/2003星期一)
AUDI旗下最具迷人魅力的TT雙人座小跑車推出搭載全新變速系統車款,擁有六速手自排的Tiptronic將為TT Coupe以及TT Roadster的駕馭樂趣加分!

AUDI TT命名的由來乃源自具傳奇地位的英國TT島車賽(Tourist Trophy),完全彰顯出AUDI設計理念,其自1998年在國外正式上市以來,即受到相當多車迷的喜愛,並而TT Roadster雙人座敞篷車的推出更是讓消費者在享受性能之外,更多了一份親炙大自然的機會!AUDI TT搶眼的造型設計以及飽滿的車體線條,讓人看一眼就深深為它著迷;冷冽又富含科技質感的鋁合金材質更是這款充滿速度與動能的TT跑車最令人驚豔之處!

為了充份符合TT的命名內涵,在外型表現上,AUDI設計師以極為流暢的手法塑造出這款霸氣又極具現代感的性能小跑車!在張力十足的線條中結合方型燈組,加上厚實的前後保桿與輪拱,使這款雙人座跑車充份顯現不容小覷的氣派;而TT Roadster則除了同樣的氣派豪華之外,更添一股浪漫迷人魅力!

除了外型線條動感迷人之外,採用鋁合金材質的內裝風格也極具視覺感受:在大量鋁合金與真皮材質的打造下,TT的內裝呈現相當科技品味,每一個單項如排檔座、油箱蓋、冷氣出風口乃至於車門內側,都流露極佳的動力美感;整體質感卻又協調而富運動氣息!這也是AUDI設計師要傳達給消費者的理念--TT不僅是一款性能小跑車,亦全然表現設計品味的個性化車款!

由於先前在國內銷售的TT Coupe及 TT Roadste均為配備1.8T引擎的手排車款,為了更符合國內駕車習慣,總代理太古汽車在AUDI原廠推出Tiptronic六速手自排車型之後,便在最短時間內引進來台,並分別報出200萬與224萬之售價,讓喜愛TT的消費者不但能坐擁手排的操控樂趣以及自排的便利特性能,更彰顯獨有氣質風範!

這套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除了擁有傳統的換檔模式外,AUDI原廠還在方向盤上方左右兩側設有手動換檔的操控鍵。這組手控操作換檔系統雖在F-1賽事上行之多年,在Le Mans利曼賽車上捷報連連的AUDI R8賽車亦採用這種設計概念,但是將其配備在市售車款上還是相當少見的。有了這套高科技手動換檔系統,AUDI TT車主便可以依個人喜好或是行車路況直接在方向盤上操作,不僅在緊急應變時可提供最便捷的反應,仿若賽車手的操控感受也讓這款性能小跑車在行車表現上更符合駕駛需求!

在動力引擎方面,太古汽車所引進的TT Coupe/ TT Roadster乃是搭載一具1.8 Turbo渦輪增壓引擎,擁有強勁的180匹德制馬力及23.5kgm之最大扭力,後者的扭力峰值自引擎轉速1950rpm一直持續至5000rpm,提供駕駛者最充沛的動力!而與Tiptronic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搭配的則是前輪驅動車款,據原廠術據顯示,TT自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需8.4秒、極速可達226km/h;TT Roadster則加速所需時間為8.5秒、極速可達220km/h,兩者的性能表現皆非常出色,性能小跑車的稱號當之無愧!


 
 
03/17/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