敞篷車當道!?SUV世代下一當紅炸子雞!
AUTONET記者:JEFF(02/12/2003星期三)
SUV車款開始退流行?這是下一世代歐陸媒體的市場預測,隨著越來越多的車廠蜂擁而出的敞篷車款,他們相信可以大膽的預測下一世代橫掃歐美新車市場的將會是敞篷車當道!

隨著SMART、FORD、CITREON、MAZDA及MITSUBISHI等國際車廠紛紛推出新款車型,相當讓人嘖嘖驚奇的是,眾家好手居然都選定了敞篷車做為其下一世代的車款選擇,也許台灣因為受到氣候、空氣污染的影響,敞篷車永遠很難當道,但是單單在英國一地,去年就賣出了破紀錄的兩萬七千多輛的敞篷車型,而隨著MAZDA的MX-5在英倫一地所領導的風潮及其高段的身價(兩萬英鎊左右),靈活的眾家車廠馬上搶進,也準備來吹皺一池春水啦!

SMART明年推出的敞篷車便是其中的佼佼者。隨著世代的演進,運用了延伸其Tridion車體設計的方式,將車身、軸距各自拉長至3427mm及2360mm,雖然其動力心臟僅僅只有698c.c.、81hp和11.2kgm的小小數字,但是配合其790kg的體重,這款六速手自排敞篷車具有著起步加速0到100km單單10.9秒的實力,極速更是到達175km!而延續的〝FUN to DRIVE〞的概念,也在這款SMART敞篷車上處處可見。

當然美好的敞篷車年代的是否來臨,相信是許多車迷所在意的,不過單單就各家所出的新敞篷車款,還不足以相信未來是否大家就真的可以吹著風迎向陽光,駕著敞篷車奔向夕陽,所以就且讓大夥暫待本年度日內瓦車展的新車展出,也許到時才真正的是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看熱鬧!



 
 
02/12/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