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月份國產車市場-裕隆汽車榮登冠軍寶座!
AUTONET記者:王浩全(02/12/2003星期三)
以日本銷售冠軍姿態登場的運動休旅車-X-Trail,在首月強勁力道問市下,帶動了裕隆旗下其他車系銷售量大增,元月份以銷售量9,368台及市場佔有率21.7%的佳績一舉摘下了睽違已久的國產車市場銷售寶座,為新年銷售搏得了一個好彩頭。

相較於去年同期7,127台的銷售量,裕隆汽車以超過三成的比例大幅成長,成績令人刮目相看。其中X-Trail實力不容小覷,元月份接單已超過2500台以上,該車款上市以來不僅令台灣SUV車市大幅成長(比去年同期成長將近兩倍),更使得SUV車市總量超越了七人座的MPV車,令競車備感威脅。

綜觀該車的銷售結構,百分之七十都集中在2.0L及2.5L的高單價頂級車款,顯見台灣消費者對X-Trail的高價值認同,X-Trail隱然成為國內SUV車媲美進口豪華運動休旅車的新標竿。

除了銷售數字開出紅盤,裕隆汽車在營收方面的表現亦不遑多讓,開源節流雙管齊下的策略奏效,除了公司內部持續成本管控、勵行三年降低20%成本的政策外,在中國大陸方面,轉投資風神汽車與東風裕隆汽車銷售公司在去(2002)年均有亮眼表現,優異的獲利為裕隆汽車挹注不少,效益更持續發燒。根據裕隆汽車元月份實績統計,營收達67.86億,稅前盈餘10.57億,每股盈餘則為0.58元。



 
 
02/12/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