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ZO FERRARI 最快、最貴、最最最!
AUTONET記者:JEFF(01/28/2003星期二)
一輛曾經被許多自詡為FERRARI車迷批評其外觀到一無是處的Enzo Ferrari,將在本月份交車了。而這項殊榮目前則是交給了北美市場,預料將會有接近90輛的Enzo Ferrari在本月份底開始在美國公路上奔馳!

全球限量399輛的Enzo Ferrari創下了許多特別的紀錄,除了在歐陸當地以一輛叫價65萬歐元(折合台幣約為兩千四百萬元),名列FERRARI最貴的跑車外,還以其可以超過350 km/h的極速,僅僅輸給F1賽車,這輛以道路版F1為目標的Enzo Ferrari擁有和F1不相上下的5998 c.c V12 DOHC 48V引擎,其最大馬力為660hp/7800rpm而最大扭力為67.0 kgm/5500rpm,從0到100公里起步加速只需3.65秒。而比照了F1賽車設定的Enzo Ferrari,也在方向盤上運用了相同的技術,除了將方向燈按鈕放置於方向盤最左右兩邊外,還加入了Race/Sport模式切換開關、ASR開關、倒檔開關、行車狀態螢幕選擇開關、行車狀態設定開關及車頭抬昇開關。

這款有史以來,運用了最多F1賽車技術的Enzo Ferrari,當年在原廠宣布限量生產只349輛的時候,受到了全球多金車主的抗議,最後FERRARI不得不追加了50輛的配額,而目前全部399輛均已名花有主,其中約有100輛是由北美買家給訂走了,而雖然台灣宣稱將有機會引進這輛FERRARI外型最為凸出,卻也是性能最為狂暴的Enzo Ferrari,不過預料一輛引進售價將會高達三千五百萬大洋!看來台灣有錢人是否真的會狠下心來,買一輛身價尤勝房子的Enzo Ferrari在車庫裡貢著,還不在話下。



 
 
01/28/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