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適合國人口味的巴西版Fusion?福特Eco Sport變臉式樣問世!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27/2002星期三)
還記得福特以歐規版新一代Fiesta為基礎的SUV-Look新式乘用車Fusion嗎?從去年法蘭克福車展首度面世以來,儘管尚未配置真正的四輪驅動系統﹐但是已經被視為是如OPEL Meriva之輩的最大敵手﹐現在福特為了迎合不同市場的需求﹐由巴西福特重新設計其產品包裝﹐成為巴西福特Fiesta車系的新生力軍﹐還換上全新的名號-Eco Sport﹐主要訴求客層為注重戶外生活的城市年輕族群!

由於OPEL Meriva已經正式在巴西市場量產上市﹐相較於產品包裝較為平實的Fusion歐規版﹐顯然難以在當地市場擁有壓倒性的優勢﹐由巴西福特產品設計中心主導的Eco Sport﹐將在巴西北部Bahia省的福特組裝場上線生產﹐並於明年第一季在南美市場正式販售﹐較Fusion更偏向SUV的造型﹐看起來更具有福特越野家族No Boundaries車系的特質﹐單體式大面積頭燈與大開口水箱護罩的組合﹐加上一體式的SUV-Look前保桿﹐加上與Explorer車系相同的紅白直列式(非Fusion的柱狀形式)﹐看起來反而具有放大視覺的效果﹐車身尺碼與Fusion差異不大﹐均維持在長度四米一、寬一米七的水準﹐車室內配置則維持原有Fusion的設定﹐僅在內裝布料與飾板材質上有所更動﹐車室空間機能也擁有後座獨立分離折疊機能﹐以擴增後廂行李置物空間的利用彈性。

動力系統方面﹐與歐規Fusion1有所不同﹐汽油引擎提供1.6升與2.0升(140hp)二具Duratec直列四缸16V引動力心臟﹐入門款車型搭載的是福特與PSA集團合作的1.4升直噴柴油引擎﹐汽油引擎車型並將雙前座氣囊與ABS列為標準配備﹐除了在南美市場販售之外﹐福特集團更希望產能足以提供北美市場銷售﹐至於相當重視產品包裝的國內市場﹐根據以往對於華人口味的認知來看﹐EcoSport取代Fusion的可能性將因此大增。



 
 
11/27/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