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SAAB 9-3 Sport Sedan獲得EuroNCAP’s 撞擊測試最高等級五顆星評價!
AUTONET記者:王浩全(11/27/2002星期三)
在最新一次歐洲最有公信力的撞擊測試-EuroNCAP報告中,SAAB 全新獲得了五顆星的最高等級評價。根據SAAB汽車撞擊安全部門主管Per Lenhoff表示,這些卓越傑出的表現結果,非常令人感到滿意,而SAAB一直強調的『真實生活中的安全性』,正是導引SAAB撞擊安全的重要因素。

『真實生活中的安全性』意謂著,SAAB目標是發展出一部在實際生活撞擊中,表現最安全的汽車。真實生活的情況難以預知,而且沒有任何一次的撞擊是相同的;為何SAAB汽車在撞擊測試後,技術人員仍然持續且詳細檢測所有的車種,其結果是從最基本的改進車體結構和安全防護措施,一直到SAAB獨有的撞擊測試項目,不單只是法規要求的15種撞擊測試項目,而是共有75種不同的組態撞擊測試,因為在所有真實撞擊的個案研究中皆會發現非常珍貴有用的資訊,這也正是SAAB堅持要執行比所有法規,還要嚴格、更加廣泛的撞擊測試的主因。

繼千禧年SAAB 9-5的成功上市之後,更進一步將SAAB 9-3 Sport Sedan 列入EuroNCAP評鑑中的最佳安全車種。在過去的一年中,SAAB在許多令人期待、使消費者印象深刻的汽車研究領域,表現卓著,就拿早在1998年就是舊的9-3及9-5的標準配備『主動式頭枕』來說,在2001年十一月的美國外傷期刊中,它對傳統一般的前座頭枕和配備於SAAB車上的『主動式頭枕』作了比較,以實際撞擊為比較基礎的結果顯示,『主動式頭枕』大幅降低了追撞所造成的頸椎傷害達75%;此外近年來,美國研究機構IIHS (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和英國保險研究中心在好幾期的Thatcham報導中也分別提出『主動式頭枕』對撞擊所提供的保護措施。



 
 
11/27/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