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一年度全國兒童交通安全繪畫比賽擴大舉辦!
AUTONET記者:王浩全(11/27/2002星期三)
「用繽紛的色彩,繪出平安的交通」,透過小朋友過豐富的創作力及繽紛的色彩,以寓教於樂方式宣導交通安全。由和泰汽車.純青福利基金會與交通部聯合主辦之「九十一年度全國兒童交通安全繪畫比賽」,將自91年12月9日起至92年1月10日,以約一個月的時間在全國二千七百所國民小學進行比賽,預估將有三萬人次以上的小朋友報名參加。

為延續良好成效,今年將擴大舉辦「全國兒童交通安全繪畫比賽」,並以93年6月1日起,即將強制四歲以下而且體重在十八公斤以下的幼童,乘座車輛一定要坐「兒童安全座椅」的新政令來做為主題,藉由小朋友在思索繪圖的內容,以及繪畫的過程中,真正瞭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並落實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比賽將分低、中、高年級三組比賽,每組將取特優三名、優選二十名及佳作五十名,並分別給予獎勵。而主辦單位為加深活動宣傳效果,於11/26舉行本次繪畫比賽的記者會,特別邀請「如果兒童劇團」,在現場即興演出本次繪畫比賽主題-「兒童安全座椅」,雖然只有短短的五分鐘劇情,卻十分傳神的將「兒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表露無遺,也將搏在場來賓的認同及對主辦單位的用心。

和泰汽車副總經理黃正義在記者會中表示,交通安全的觀念是需要從小紮根的,而家庭、學校、政府、社會每一個環節,都身負教育這些主人翁的重任,也就是說「交通安全,人人有責」,和泰汽車很高興這次能夠再結合交通部、教育部、自由時報等單位的力量,再次為台灣的交通盡一份力,今後,和泰汽車也將持續秉持「從小一點一滴的教育,台灣的交通必會一天比一天更好」的初衷,繼續舉辦更多以小朋友為對象的活動來擴大交通安全的推廣。



 
 
11/27/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