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屆波隆納車展新車!FIAT Simba與Doblo Sandstorm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27/2002星期三)
久未有新車發表﹐更因為面臨財務困境讓歐洲媒體唱衰的義大利飛雅特集團﹐在即將開幕的波隆納車展中﹐預定又要發表兩款概念車﹐分別是稱為Simbar的迷你休閒越野車﹐以及小型多功能廂型車Doblo的車展特殊式樣Sandstorm﹐展現義大利人卓越的設計功力﹐也不致讓人覺得FIAT因為經營困境陷入開發危機。

儘管全球汽車市場在近幾年的國際性大車展中﹐不斷推出體積更小旦機能更為多元化的Crossover概念車型﹐但對於Simba這輛輕型迷你越野車來說﹐還是創下歐陸車廠有史以來的新紀錄﹐同樣以年輕好動族群為設定目標﹐Simba極為靈巧的車身尺碼(3680×1730×1630mm)﹐不僅相當適合日常都會通勤使用﹐加上真正可越野的四輪驅動機能之後﹐彷彿就像是現行歐都都會小車的四驅越野版﹐ 還會令人不禁想起多年未改款的四驅小型車 Panda﹐或許Simba就是預言下一代Panda的先驅概念。

另一輛預定在波隆納車展露面的全新式樣車﹐就是以現行歐陸銷售的多功能小型廂型車Doblo為基礎的Sandstorm﹐導入真正越野所需的四輪驅動機能之後﹐這輛Doblo Sandstorm看起來彷彿就像挑戰越野賽事的戰馬一般﹐4159×1714 mm的車身長度與寬度﹐搭配215/85R16的全天候越野用胎﹐加上前四後二對向煞車卡鉗的制動設定﹐加上會依照路況自動改變驅動力分配比例的中央差速器﹐活脫就是準備參加WRC世界越野錦標賽事的規格!



 
 
11/27/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