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的街頭藝術品,VOLVO挑動創意揮灑的想像力
AUTONET記者:Huther(10/18/2002星期五)
Volvo Car Taiwan舉辦的「VOLVO生活夢想車彩繪比賽」,引爆了車體彩繪的話題,VOLVO邀請到三位知名插畫家紅膠囊、李瑾倫、TICO,將Volvo S40當成創意揮灑的畫布,展現插畫藝術與車體美學結合的無限可能。

其實近年來,國內彩繪風氣日漸盛行,簡單如指甲、人體彩繪,大至捷運列車及飛機機體上都可見廣告彩繪之身影;但這些作品中,不是帶有濃厚的商業色彩,就是沒有彩繪發想的主題,而VOLVO舉辦的「生活夢想車彩繪比賽」以”生活”為彩繪主題,讓整個創意揮灑空間更貼近人心,亦符合Volvo for life的訴求。

在國外,通常會在房車賽中看到一輛輛引人注目的彩繪房車,這些彩繪房車最初的主要目的,只為了要秀出房車隊伍的贊助廠商,直到後來才慢慢演變為在車體外觀次戰場上的另類較勁。十分重視汽車美學的知名車廠,更是有計劃地在推廣彩繪藝術車,同時也經常舉辦類似的彩繪車體創意大賽,所以,這次「VOLVO生活夢想車彩繪比賽」,期望能將每個人心中的夢想車,藉由Volvo Car Taiwan來為參賽者實現。當然,只有最後的優勝者,才能夠親眼目睹自己的創意付諸眼前,看到它在人潮不斷的商圈,露出最耀眼的光茫,那種創作的成就感,相信是別人難以體會的。

一直以來,VOLVO就是安全豪華房車的代名詞,有著紮實的外型以及絕對安全的車體結構。這個優點,在S40上仍舊沒有失傳;過去以舒適取向的懸吊設計,在S40上也兼顧操控上的考量,與舊款車相較,S40的跑車風格已明顯高出許多。日前首度在國內展示的三輛VOLVO S40彩繪藝術車,無論是展望未來的太空世界、溫馨的童話書小品、抑或是令人感到炫目光彩的前衛畫風,都可以表現出三位創作者的用心,而搭配彩繪展出的S40車款,是VOLVO旗下眾多車款中,第一部設計風走向圓潤造型的車款。但這樣的結合,並不會顯得突兀,因為這樣充滿現代感的車款,更能表現出彩繪內容的光鮮亮眼。所以,充滿想像與創意的你,不要放棄難得的機會,將自己恣意奔放的創意展現在Volvo S40上,打造一台屬於自己的〝生活夢想車〞。


 
 
10/18/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