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唯一之「2002太魯閣中華汽車杯國際馬拉松」將於年11月23日(六)舉行
AUTONET記者:王浩全(10/18/2002星期五)
從2000年開始舉辦以台灣第一風景名勝地太魯閣峽谷太魯閣國家公園為舞台,是全球唯一的峽谷馬拉松活動,今年的「2002太魯閣中華汽車盃國際馬拉松」將於11月23日(六)舉行。本馬拉松活動區分為馬拉松組(42.195km)、半程馬拉松組(21.0975km),以及全民健跑組(5km)3組,日本地區參賽者的參加報名截止日是到11月10日為止。

本馬拉松活動是為配合台灣政府的觀光客倍增計劃所舉行,另外,從本年度起,有台灣第一大汽車製造商的中華汽車加入共同主辦,精心規劃了一連串的系列活動,期望藉由國際體育賽事的舉辦帶動國家觀光發展,進而讓台灣向國際舞台推進,使全球都可以一同感受太魯閣峽谷的美與台灣的魅力,這些規劃不僅能為盃賽建立觀光馬拉松的指標地位,更是以世界級的馬拉松活動為長程推廣目標。

而在日前所舉辦的日本地區宣傳記者會上,台灣駐日代表羅福全先生,代表政府加入推廣太魯閣國際馬拉松的行列,讓一向喜愛馬拉松運動的日本人民能深刻地體會本馬拉松與眾不同之處。同時,中華汽車更邀請對馬拉松運動相當熱衷的日本知名藝人 間寬平先生參加11/23日的「2002年太魯閣中華汽車盃國際馬拉松」。間寬平這位專業的馬拉松好手對於太魯閣的峽谷地形深感好奇,也對這場與眾不同的路跑旅程充滿期待,主辦單位希望藉由間寬平先生的健康形象,帶動日本的路跑選手來台灣參加這場賽事,11月23日一起體會漫步在全球唯一峽谷馬拉松中的全新感受。


 
 
10/18/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