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將企業創造中古車流通通路革命
AUTONET記者:ASF(08/23/2002星期五)
2001年,經濟成長出現多年來僅見的負成長,加上不斷成長的失業率,使得許多產業面臨了嚴酷的經營考驗。但對國內的中古車產業而言,卻是蓬勃興盛,大有斬獲的一年。據公路監理機關統計,2001年國內的中古車過戶數達703,019輛,不只大幅超越新車約34萬輛的領牌數,更是連續8年的成長;而根據業者估計,2002年的市場規模更將上看75萬輛之譜。

目前市場中,由製造廠經營的中古車品牌,有成立最久的賓陽/晉陽(Honda中古車),福特的金標準/ValuCar,和泰的Toyota中古車,以及裕隆集團設立的行將企業。行將企業屬於裕隆集團所建構之週邊水平事業,由裕隆汽車、中華汽車、日本伊藤忠商事以及國內大型法人機構共同合資成立,並與日本中古車流通業者技術合作,經營專業中古車拍賣業務,為國內第一家車廠投資經營的多品牌中古車拍賣公司。裕隆希望能藉水平事業滿足消費者對移動便利性的需求;行將企業則在其中扮演開拓中古車市場的角色。

和其他製造廠直接經營中古車零售的模式不同,行將企業以車輛拍賣為營業中心;為達到成為“中古車輛流通平台”的宗旨,行將除了不斷研究如何提升服務品質,更研發能將車輛資訊揭露的“SAVE查定制度”,除了使到行將參與競拍的參拍人能更有效率的了解車況,也希望未來消費者在選購中古車時能藉由查定制度確保權益,打破以往車況資訊無法清楚呈現的景況。

行將企業自2001年3月開拍迄今,已躍升國內中古車拍賣場的第一位;除於今年4月設立高雄拍賣場外,更於今年6月與國內知名中古車業者-超值車城完成合併,將市佔率一舉推升至7成,穩居中古車拍賣龍頭地位;行將7月份拍賣成交756輛,8月份預計可突破900輛,並朝2002年拍賣成交7,200輛的目標邁進。

行將企業的努力及對產業的願景,亦獲得國外的認同。自行將企業成立,日本前三大商社之一的伊藤忠商事便不斷與行將接洽合資事宜。除了認為台灣的中古車市場潛力無窮之外,更是對行將創立以來不斷努力及所持願景的認同。在日本,每年的中古車流通量約為820萬輛,而其中約570萬輛經由全日本150個拍賣場進行流通。所以對日本的中古車產業而言,到拍賣場競標,是整個營業運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而在台灣,則將由行將企業引導中古車流通模式的革新。

行將企業創立迄今,一直以推動國內中古車的流通通路革新為己任,除發展更創新、貼心的服務外,更希望能自先進國家導入其成熟的技術、情報、及市場經驗,讓中古車的流通能更迅速、更有效率。
所以,行將希望藉此機會,引進國際性的技術及資金,達到:
1.建制精準的車輛SAVE查定制度;
2.建立資訊透明的交易環境;
3.建構完善的網路資訊系統:
4.成為車輛迅速流通的競拍平台:
等目的,進而引導一場國內中古車流通通路的革命,讓國內中古車產業的未來,有一番不同的發展及風貌。

行將未來將更將進一步推展P.O.S拍賣系統、中古車查定人才養成教育以及行遍天下連鎖經營中古車銷售業務。此外在大陸市場方面,行將另投注人力支援「東風裕隆舊車置換公司」,積極瞭解並參與大陸中古車市場,期望在不久的未來,將台灣經驗挹注大陸新市場。



 
 
08/23/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