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間路線視覺房車─MAZDA6
AUTONET記者:李承儒(08/23/2002星期五)
好看、美麗是人們對MAZDA6 的第一印象,不只是圖像上觀感,試駕、拍照過程中不斷有旁人為其駐足讚美,足以證明MAZDA 6 絕對是視線的焦點,其均衡流利的車身線條,較一般中型房車更具跑車風味,可是若單獨觀察 6 的某一細部其實會發覺其流露出些許歐洲的設計風格,有些似曾相似,而當他們組合在一起時是如此的協調,給人第一眼的好感。

然而MAZDA6 的美不僅止於外表,其內在同樣吸引人,中控台上與前後燈組相呼應的圓形設計按鈕,使用上就手方便,夜間行駛時由周圍發出橘色的暈光,炫麗十足,此回試駕的頂級車款,內裝採上深下淺米色設計,搭配中控台的金屬飾板,MAZDA成功地將日式精緻融入歐式房車的格局中。

如果用歐系車的標準檢視MAZDA6的動態表現,由於國外媒體與日本當地市場反應相當熱烈(日本上市當月接單破萬),再比較諸如323-Protégé車系明顯趨向運動性格的定位,MAZDA6來到台灣是否能經的起道路環境的考驗?進入車室調整坐姿,雖然方向機柱具有完整的調整機能〈上下前後〉,但坐姿還是有點像南歐車系的腳長手短,感覺有點像在開WRC或BTCC廠車,座椅整體包覆性與支撐性優於傳統日系房車,於山道中激烈操駕,無需太力氣去抵抗側向g力;接過車後於市區內兜圈,輾過坑洞馬上可以感受到MAZDA6 車身剛性的確較國內日系房車硬朗許多,但由於減震筒行程較短,調校又較硬,車室後座的路面震動感相當明顯,也許是認證用車可能已經過拆卸,坑洞彈跳較傳統日系房車明顯,一方面感受原廠希望將動態表現朝向歐系車的企圖。


 
 
08/23/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