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福斯汽車集團新CEO〈首席執行長〉將帶領集團挑戰考驗
AUTONET記者:Quattro(04/23/2002星期二)
對於福斯汽車集團〈V.A.G〉甫上任的新CEO〈首席執行長〉─Brend. Pischetsrieder來說,接手這個歐洲規模最大的汽車集團並誠非易事,今(2002)年第一季福斯集團〈V.A.G〉旗下各品牌除了奧迪汽車〈AUDI〉銷售增加外,其他品牌則呈現全面衰退現象,福斯集團第一季全球汽車總銷售量為118萬輛,較去年同期減少了6.8﹪。

今年第一季福斯集團旗下各品牌銷售成績如下:奧迪汽車〈AUDI〉銷售量18.4萬輛,較去年同期成長近8.2﹪。西班牙市場品牌喜悅汽車(SEAT)銷售量則下降達10.4﹪,數量為11.2萬輛,而捷克的SKODA及高級車品牌BENTLEY汽車也各衰退9﹪,共計銷售81.7萬輛。至於商用車部份,衰退8.8﹪,共計售出6.7萬輛。福斯汽車集團〈V.A.G〉在西歐地區之市場佔有率亦從原先之18.4﹪,下降至17.4﹪。

但市場分析師認為,福斯汽車集團銷售衰退只是暫時性的。由於多款新車如:福斯〈VW〉Polo、SEAT Ibiza與奧迪〈AUDI〉A4 Avant尚未於全球全面上市銷售,因此,銷售衰退本在預期中,另外,除了中國大陸市場銷售持續成長外,福斯汽車集團其他國外市場銷售情況也不盡理想。Pischetsrieder雖然對目前之經營狀況亦不滿意,但他表示,未來景氣將比市場預測為佳,預計今年第二季起景氣逐漸恢復,再加上新型車全面上市,將可改善目前銷售不佳現象。福斯集團新CEO〈首席執行長〉Mr.Pischetsrieder相信,新車上市將可帶動該公司之銷售成長率,他表示,未來將增加網路採購以精簡成本支出,同時,生產線也更加彈性化以減低庫存機率。



 
 
04/23/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