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牙日 飲酒之餘勿忘交通安全
AUTONET記者:Huther(01/28/2002星期一)
尾牙日即將到來,各公司行號在這日子前後紛紛舉辦犒賞員工的活動或宴會,飲酒習慣在我們的飲食文化中一直以來便為不可或缺的角色。然為了遏阻民眾「酒後駕車」違規行為,台北縣政府警察局將於即日起加強執行取締「酒後駕車」專案勤務,針對各重要聯外橋樑及各區間聯絡道路、娛樂區、夜市周邊等民眾較易飲酒地點設立稽查點,並採取縮減車道方式,加強車輛攔檢,以實際的取締勤務來遏止民眾酒後駕車之惡習,達到交通安全的目的。
台北縣政府警察局統計九十年一至十二月駕駛人因飲酒駕車遭告發的有21127件,甚而被移送法辦有1430件,另九十年全年因酒後駕車肇事者共20件,死亡21人,受傷7人;日前在城林橋兩端,更在一夜間分別奪走兩條寶貴生命,造成兩個家庭的破碎,而其原因皆為酒後駕車所致,突顯出部分駕駛朋友對酒後駕車的危險性仍不重視,以及對他人行車安全的輕忽。

有鑑於此,台北縣政府警察局為保障用路人的生命安全,對於取締酒後駕車勤務自即日起「尾牙日」前後期間,將採不定時、不定點增加執法密度,希望藉由大規模的取締行動,達到使民眾「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及共同締造所有駕駛人「醉不上道」的目的,另呼籲需應酬或有飲酒習慣者,在賓主盡歡之餘,仍不忘行車安全,相互提醒,如有交通需求者也應使用大眾運輸工具或搭乘計程車,以避免因酒後駕車受罰或肇事,釀成悲劇而後悔莫及。

 
 
01/28/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