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汽車宣佈將於全球大幅裁員35000人, 台灣福特?安啦!
AUTONET記者:李承儒(01/15/2002星期二)
全球第2大汽車大廠福特公司於昨〈14〉日由總裁William ClayFord Jr.在福特公司位於密西根的總部宣佈,將進行大規模裁員行動,將在全球大幅裁撤35000名員工、關閉五座工廠〈包括:加國安大略省Oakville卡車裝配廠,美國紐澤西州之St. Louis 及Edison,奧亥俄州之Avon Lake,及墨西哥Cuantitlan等廠房。〉,並撤下4款車型,而前述這些工廠大多曾於日前宣佈減產。




另外,福特同時指出,本次在北美地區的裁員人數約為22000人,並且關閉新澤新州Edison裝配線、安大略卡車工廠、聖路易市裝配線、克里弗蘭和地爾本等多處工廠,由於福特汽車已有太多裝配廠供應北美每年約400萬台需求量,而這些單一廠房不能變通生產其它款式車輛亦是其關閉之原因。停止生產之車系包括Escort、Cougar、Villager和Lincoln Continental等四款福特旗下車款。

至於這項由福特總部所做的重大決定,並不影響在台灣生產福特車款且代理該集團旗下各品牌之福特六和公司,目前福特六和由於旗下多款新車表現突出,訂單始終居高不下,因此並沒有任何裁撤或縮減車型之疑慮。

 
 
01/15/200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