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朔汽車第二波重砲 Matiz 將以29.9萬席捲國內小車市場
AUTONET記者:劉俊麟(12/28/2001星期五)
台朔汽車繼成功推出台朔1號Magnus後,瞄準1000C.C.以下迷你車市場再出擊,令人期待已久的國產「台朔二號Matiz」終於在昨(27)日正式亮相,以全新搭配四速自排變速箱,並強調外型「視覺系」的小車∼Matiz,一如之前本報所預測的售價(手排款29.9萬元、自排基本款34.8萬元、自排豪華款36.8萬元)的迷人價格攻勢,挾著全球車藝設計大師喬治亞羅(Giorgetto Giugiaro)設計的現代摩登造型與自排便利,將小車便利、經濟、多功能等特性表露無遺;國產化Matiz在台灣市場將鎖定都會與年輕用車人口,在不景氣的經濟環境中,預計將掀起迷你車市場的全新話題。

外型是Matiz的最大賣點,台朔汽車以「視覺系」的訴求,以求吸收擁有獨立審美觀並追求外型勝過一切的都會上班族與年輕學生族群。而Matiz引以為傲的外型,是由曾打造法拉利與許多經典車型的設計師喬治亞羅親手雕琢而成,在名師精心打造之下成為外型青春、活潑、搶眼的迷你小車。此外為了視覺的韻律感,喬治亞羅透過腰線的刻畫,創造出前低後高的楔型車身,營造出迷你車少見的動感氣息;再從Matiz的正面來看,其造型就像是予人一個親切迷人的微笑,而側面線條渾圓又簡潔俐落,再加上Matiz背面極富創意的尾燈造型,讓人看了不禁愛不釋手!不僅如此,Matiz的外型更符合空氣動力學的完美考量,創造出低風阻的成績,不但高速行駛穩定度極佳,也可以減低風切所造成的行駛噪音。

發表會上,台朔汽車總經理張錦龍也強調:Matiz對台朔汽車而言,是擴大市場佔有率的重要武器,其所主打的1000C.C.以下級距目前在國內尚無其他競爭對手,其兼具便利、經濟、安全與多功能空間的高度產品力,搭配上極具競爭力的售價,加上國際一流設計師背書的漂亮視覺系外型,主打都會上班族與年輕人、學生市場,將可改寫國內小型房車的市場生態,預計每個月將可達到1000台的成績。

而在產品其他細節部份,Matiz配置800c.c.汽油引擎,可輸出達51匹的最大馬力,搭配不到800公斤的車身,油門反應迅速,加速十分輕快,而車長3.5公尺及4.5公尺的迴轉半徑,使得Matiz在都會內展現靈活的矯健身手;此外,為因應國內用車環境,台朔汽車配備了日本JATCO原裝進口之「A4電子四速排檔」系統,不僅動力銜接良好,換檔震動抑制效果頗佳,創造了全新的駕馭便利性,據台朔汽車所公佈的油耗測試數據顯示:國產Matiz自排一公升汽油可跑18.2公里,實在是相當經濟!在稅賦與保修問題方面,排氣輛僅800c.c.的台朔Matiz也將為開車族省下一筆為數可觀的費用,讓車主可以輕鬆的開著Matiz穿梭城市,奔馳街頭!

Matiz共有五款目前最流行的年輕色系可選擇,包括麻辣紅、糖果綠、手機銀、亮片金、牛奶白等,可以符合愛炫求新的消費者需求。車型分為M、E與S型,除了M車款搭載五速手排變速箱(29.9萬),E型(34.8萬)與S型(36.8萬)皆配備「A4電子四速排檔」。台朔Matiz將於即日起在全國台朔汽車經銷門市同步上市。



 
 
12/28/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