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破眼鏡!中華昇陽Rexton RX320來勢洶洶
AUTONET記者:劉俊麟(12/28/2001星期五)
自從素有韓國朋馳之稱的「SSANGYANG」被總代理中華昇陽引進台灣市場後,近幾年來的表現相當不錯,同時也成了買家在雙B之外的另一種選擇;也一改以往對於韓國車都只是便宜實用的代步車印象,成功塑造了韓國高級車品牌的形象。而這次總代理中華昇陽於昨(27)日正式推出SSANGYANG跨足LSUV的超重量級車款∼Rexton!該款車也是繼今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IAA)才亮相後,韓國SSANGYANG車廠率先以台灣作為全球第一個海外出口市場,並且Rexton以前衛的設計理念,創造出LSUV(Luxury Sport Utility Vehicle)豪華越野休旅車的新潮流;其中創新同級車三排七人座以及每排座位皆附有獨立式空調的優勢看來,相信總代理中華昇陽開出186萬的售價,Rexton憑其優異的產品實力與極具競爭力的售價,未來擠進此級距銷售排行榜前五大應是不成問題。

全新的Rexton其「Rex」在拉丁文中的意思是「王者」之意,而「Ton」則為「音調或風格」的意思。
這部車在外觀造型上是由著名的Italdesign設計中心所主導,鍍鉻框形的水箱護罩,不規則包角式投射大燈組,加上展現王者魄力的前保桿,使得Rexton充滿著新穎、未來的科技感。而寬闊、厚實、流暢的側面車身線條,搭配Two Town雙色車側護板與輪拱,再輔以顯著獨立的D柱與後車門頂上的擾流尾翼,以及內嵌晶鑽式三圓尾燈之造型,在在展現出Rexton獨特魅力與LSUV的王者風範。

全新亮眼的外觀令人感受到Rexton 搶攻LSUV的企圖心。在乘坐空間與內裝鋪陳方面,Rexton的內部空間首創同級車三排七人座之設計,儘管設定的同級對手可選配加裝第三排座椅,不過第三排座椅的設計卻為對向式的設計,這對於七人乘載面臨誠意及舒適性的問題;但是在Rexton上這樣的困擾是多餘的,與時下流行5+2七人座相似的Rexton,若為使第三排乘員乘坐舒適,只要第二、三排乘員稍加協調,每位乘員皆能享受到舒適、充裕的乘坐空間。同時多功能式的空間運用,能從三排座椅摺疊平舖的變化中,創造出十餘種不同的空間組合,在車長4785mm的尺碼與2820mm的軸距中,Rexton的乘坐空間表現可充分滿足休旅車多用途之功能。

而在內裝配備上,昨日發表會當筆者打開車門的同時,立即被Rexton所提供豪華、貼心與舒適的內裝配備大吃一驚!全車採環艙式霧光核木飾板搭配米色皮質,再輔以鋁合金飾條的點綴,視覺效果一等一!並且舉凡前座電動調整座椅、彩色液晶螢幕、GPS衛星導航系統(另可選配加價4萬元)、液晶顯示電子羅盤與高度計、圖像式恆溫空調(附第二、三排獨立式空調)等一應俱全。安全配備則包括梯形大樑底盤與高剛性車體結構、ABS、TCS、四氣囊(雙前兩側)等,提供完善的安全保障。

另一方面,動力經朋馳授權供應的3.2升DOHC直列六缸引擎除提供230hp最大馬力與31.6kgm最大扭力外,搭配前雙A臂、後五連桿與固定桿之懸吊系統,與全時四輪驅動附電子加力箱系統,不但可提昇乘駕時的舒適感受,同時還兼顧不同路況的行車需求。相信這次Rexton在台灣上市後,年銷300∼400輛的目標應該是輕而易舉,如獲至寶的總代理中華昇陽,未來可要在銷售通路上與售後服務上多多安排規劃。



 
 
12/28/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