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同堂! 全新Mercedes-Benz SL亮相
AUTONET記者:林浩昇(12/28/2001星期五)
經過連續幾天冷冽寒風的侵襲,昨日(27日)在台北關渡難得出現了溫暖的陽光,而眾人期待已久的全新Mercedes-Benz SL 500,也在這美好的時刻,正式與台灣朋友見面。在會場中,總代理中華賓士也特別安排了經典的三代、四代SL車款,前來與眾人共襄盛舉。SL車系源於1954年,SL的字面意義代表了其兩項屬性—Sporty & Light,除了以上兩種基本屬性外,歷代的SL還具有迷死人不償命的優美線條,無怪每一代的SL都令車迷愛不釋手。

於2001年法蘭克福現身的全新Mercedes-Benz SL車系,一出場便立即以其動感犀利且融合復古的外型,震撼了全世界各個角落的車迷,當然,這也可能包括您在內!全新SL 500使用一具輕量化的5.0升V8引擎,這顆以鋁、鎂合金打造的心臟,成功的達成出其Light(輕量化)的屬性,整個引擎本體僅重183kg,而可發揮306匹馬力及460牛頓米扭力的強大動力系統,也使得配備Touchshift手自排的全新SL 500具有極佳的性能;另一方面,為了成為一輛能符合未來需求的勁銳跑車,SL 500也加入了多項創新的電子高科技系統,其中最特殊的即為電子感應煞車控制系統—Sensotronic Brake Control(SBC),結合主動車身控制系統(ABC)及電子操控系統(ESP)的SBC,能在過彎、雨天或緊急情況時,針對每個輪胎的煞車力量作精確的計算,提供車輛比傳統煞車系統更有效的煞車。至於其他的選用配備還包括:主動式座椅通風系統、自動胎壓控制系統、停車輔助系統等;而在SLK上即使用的電動伸縮硬頂敞篷,也應用在全新SL車系上,經改良後,其作動時間由原本的25秒縮短至16秒,可說是Mercedes-Benz的另一項突破。

全新SL在歐洲甫一推出便供不應求,國內市場也在台灣總代理中華賓士與德國原廠極力爭取下,取得了2002年的20輛配額,報價478萬元。各位車迷若想實地一賭全新SL的風采,最好的機會便是明日(29日)起展開的2002年台北新車大展了。


 
 
12/28/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