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引進全新ES300,成為國內凌志新家族成員與主力戰將!
AUTONET記者:王浩全(10/12/2001星期五)
近年來,由於景氣持續低迷的情況之下,使得每年汽車總銷售量逐年遞減,但從1997年以來的150萬∼200萬層級卻是持續成長,可見車主對豪華房車的期望越來越高,LEXUS總代理和泰汽車為了擴展LEXUS在台的銷售成績與產品陣容, 11日和泰發表的全新改款ES300,這部經豐田高級車開發團隊4年來不斷地設計研發的ES300,除了是LEXUS旗下唯一的一部前驅車外,裡外多項豪華舒適的配備以及科技創新,將大幅超越車主對豪華房車的期望。

基本上,全新ES300洗鍊、嶄新的造型設計,以飽滿氣派的車身,雕琢出流線與前衛感。為了使ES300在車艙靜肅性上可以超越同級車,以全新開發的NCL(New Concept Lightweight)防音材將大幅吸收車室內不必要的音頻,並且ES300的動力性能搭載210hp最大馬力的1MZ-FE 2995c.c. V6引擎,並採用多項先進機構,提升引擎效率、降低排放污染及噪音,不僅如此,ES300還搭配Super ECT五速自排變速箱,綿密的齒輪比將有助提升加速表現,並降低高速巡航的油耗。

同時前驅設定的ES300為確保優異的操控穩定性與乘坐舒適性,也在懸吊系統上下了一番工夫!採用四輪獨立麥花臣懸吊,前避震器的行程加長並採用線性控制閥,藉以提升乘坐舒適性。而前、後懸吊適切的幾何設計,確保各種行駛狀態下的車身穩定性,此外ES300擁有新GOA車體結構通過64km/h前方偏位,以及55km/h前方、側面撞擊測試之外,還有配備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BAS煞車力道輔助系統以及雙前座智慧型二階段式SRS氣囊和椅側內置式SRS氣囊、車側SRS簾式氣囊、雙前座束力限制預縮式安全帶,讓ES300無論主、被動安全機制上,皆面面俱到。

由上述的商品描述,明白顯示ES300的高品味與高價值訴求,除秉持著LEXUS「專注完美 近乎苛求」的理念,在過去6年來ES300已獲得4次J. D. Power and Associates的Initial Quality Study第一名,第二代ES300於’96年9月推出後,’97年更榮獲APEAL給予的肯定。和泰也表示ES300的加入將會成為LEXUS在台銷售策略的主力戰將之一,並且將佔LEXUS產品線的30%,由ES300及RX300共同擔任起主力販售車種的角色任務,在售價方面,有天窗車型為179萬,無天窗車型則是175萬(只收天窗生產),這個價格無疑是衝著對手朋馳E-Class與BMW 5系列而來,如欲詳知ES300的報導請見新車試駕的“LEXUS ES300北國體驗”。


 
 
10/12/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