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Rio—將進軍1.5升小型車市場
AUTONET記者:林浩昇(10/12/2001星期五)
說到去年停產的FORD Festiva〔嘉年華〕,相信大家一定對這款「最大的小車」耳熟能詳,當初合理的價位及易保養維修的優勢條件,使Festiva車系獲得消費者熱烈的迴響,長年以來在銷售排行榜上佔有一席之地。而運通汽車預計在月底引進上市的KIA Rio,就是FORD Festiva車系的後繼車,準備與目前1.5升級距銷售霸主TOYOTA Tercel一爭高下。

誕生於2000年的Rio,在外型上極為前衛、搶眼;以圓潤為基礎的設計,硬是與對手Tercel大異其趣,而側身拱起的腰線更是將Rio塑造得更年輕動感。Rio分為四門型與五門型兩款,2410mm的軸距比起Festiva的2390mm算是增加不少,由此可想見Rio空間的寬敞應不會在Festiva之下。動力方面,Rio搭載一具直列四缸DOHC 16V引擎,最大馬力擁有108hp的實力,比起部分1.6升車款絲毫不顯弱勢,而原廠公佈1.5升自排型車款的極速也高達179km/h。

在國外風評頗佳的KIA Rio,在運通汽車的安排下計畫在10月31日上市,其四門及五門車款的售價分別為45.8萬及47.8萬,而鋁圈、皮椅等台灣市場不可缺的配備當然也是不會缺少,相信以前衛造型取勝的Rio應該能獲得不少年輕買主的青睞。



 
 
10/12/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