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式休旅車重炮—Mitsubishi Savrin
AUTONET記者:林浩昇(07/18/2001星期三)
中華三菱即將在今年10月推出Mitsubishi Savrin國產2000c.c.多功能房車,以日本車型Grandis為基初的Savrin是繼福特MAV及馬自達Premacy後的另一款國產轎式休旅車重炮,加上CARTEC設計中心車改造,Savrin可望以更豪華的路線來鋪陳整體的風格。

2001年整體汽車總市場截至6月為止,較去年同期衰退19℅。其中商用車受中小企業出走與倒閉的影響,衰退最嚴重達26℅;轎車市場亦受景氣影響而衰退20.3℅;而新興的休旅車市場則僅僅小幅衰退8℅。許多消費者在景氣低迷中購車預算縮水,深怕思考不周、買錯了車,因此除了個人上下般的需求外,如何兼顧休閒旅遊的用途便是目前消費者所注重的條件之一。就因為如此,中華三菱便針對國內景氣環境變化與國人用車需求轉型等因素,推出結合進口車的豪華氣派與多人乘載的Savrin,提供國產2000c.c.房車的新選擇。

車長4700mm的Savrin使用的是Galant的底盤,在略加修改後便創造出2780mm的超大軸距(Galant軸距為2635mm),在目前國產2.0L轎車中尚無人能敵,如此充裕的車室空間可容納三排靈活使用的座椅,並彈性乘坐六到七位成人;若是六人座模式還會提供Walking Through走道,以方便第三排乘客進出,高於一般轎車的乘坐高度則提供空間充裕的舒適乘坐姿態。而豪華的內裝配備有7吋的整合式VCD、前後座獨立恆溫空調、多功能資訊顯示螢幕等等,讓乘員乘坐在內有聘美高級車的感受。國內首部搭載VVT可變正時汽門引擎的Savrin,擁有150hp/6000rpm的最大馬力及19kgm/4000rpm的最大扭力;其中VVT可變正時汽門機構由於可在高轉速時得到大馬力的輸出表現,加上雙模式排氣系統於高速時全開閥門及sports mode手自排變速系統的加持,預期Savrin的動力表現將會非常優異。

過去消費者要擁有一部配備豪華的休旅車,大概只有進口車款可供選擇,且價格動輒超過百萬,現在消費者只需以一輛2.0L轎車的價格就可以享受百萬級進口休旅車的功能與配備,可以說是消費者的一大福音。


 
 
07/18/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