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爆發背信案
AUTONET記者:林浩昇(07/18/2001星期三)
南陽實業又生風波,在昨日(16日)爆發監察人張宏杰指控南陽董事長黃世惠涉嫌背信,而且利用職務之便,不當挪用資金到自己投資的公司約20億元左右。
這起由公司監察人,同時也是豐群企業董事的張宏杰爆出的南陽挪用資金案,可以說是南陽自家人的內訌。張宏杰表示,南陽原本每年固定向豐達公司購買市價2億元的汽車潤滑油料,但是在88年以及89年之間,黃世惠居然異常支付11億4000萬元保證金給豐達公司,有明顯的挪用資金的嫌疑。

除此之外,在黃世惠的主導下,南陽將委託權交給陸利公司,自行放棄使用本田汽車的進口配額。但完成簽約後,陸利公司根本沒有進口本田汽車。張宏杰更強調,由於豐達以及陸利兩公司與黃世惠關係密切,推測十幾億的資金可能都被他挪用去貼補慶豐集團的財務危機,於是提起背信告訴指控黃世惠,以保護南陽實業投資人的權益。


 
 
07/18/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