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完成國際化研發整合系統創舉
AUTONET記者:林浩昇(07/18/2001星期三)
裕隆汽車為考量國際分工架構,並因應電子商務及國際化發展的步調,已於日前完成全新的PDM(Product Data Management)系統,再次朝向「亞洲設計中心」的目標跨一大步,成為國內第一家開發「國際化研發整合系統」成功的汽車廠。預計未來在兩岸三地的同步研發架構下,裕隆將能設計更符合消費者需求之產品。

由於國內大型汽車廠都源自美、日等國家的技術母廠,而汽車又是一個與地緣強烈相關的產品,因此國內許多汽車的設計都必須花費相當多的資源與成本,才能開發出符合本地特色的汽車。「國際化研發整合系統」的成功導入,提供了裕隆汽車在台灣、菲律賓及大陸等各據點在開發汽車上的作業依據,這三地的汽車廠可以就該系統輸入當地需求,產生符合當地的車型及零件規格,從而降低研發過程中所發生的人力,及減少因作業錯誤的成本浪費。

裕隆汽車所導入的「國際化研發整合系統」,是國內唯一整合工程設變管理、選配件、新式樣零件發包估價作業、多國零件的對應、電子流程管理、RT(生產作業程序)作業的管理等多項內容而成的完備系統,該系統不但可以掌握零件研發的管控,並可以針對地區需求差異性來作設計變更,有效達到裕隆汽車「亞洲設計中心」的中程目標,也使裕隆的國際化發展向前邁進一大步。

目前,由裕隆首先開發完成、導入的這套能使裕隆研發設計邁向國際化、生產體制朝客製化跨出第一步的PDM(Product Data Management)系統,已經動支裕隆汽車約6,200萬元的經費,它不但已經寫下國內汽車開發流程系統化的新頁,也首先成功整合所有的研發過程,完成有效降低研發車輛成本的創舉,該系統對國內的汽車業而言,可以說是跨入國際分工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07/18/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