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愈來愈把車子當作家?!
AUTONET記者:李承儒(06/27/2001星期三)
在美國,隨著電子技術的進步,使得美國人得以把汽車和住宅結合在一起,每一輛車都有如陸上行宮。

現在,公路塞車現象越來越嚴重。每個美國駕車人平均每年在汽車上渡過500個小時的時間,這意味著人們在車上使用電子設備的時間更長了,人們也有更從容的時間利用汽車上的無線通訊設備檢查電子信件、股票價格、或是體育比賽的結果。

但不只美國,我門會發現,大家在汽車上渡過的時間越來越多了。因此在買車時可以挑選的享用設備也越來越多了:車用小型冰箱、無線上網、按摩座椅、收聽下載音樂的MP3音響、電子遊戲系統、電視及無線耳機等等。這樣,在車上一家人可以各得其樂,不必再像過去一樣只能無聊的看著窗外的風景,但如果汽車工程師再加以設計行動如廁系統相信會更加完美!

據美通用汽車公司表示:我們正在延伸汽車的定義。因為汽車已經不再是單純的交通工具,它還將協助你完成日常生活中的各種需要:包括通訊、資訊、娛樂和衛星定位…等等。

另方面據華盛頓一家電訊產品銷售研究公司指出,在美國配備遠距離通訊能力的汽車到今年年底將達到240萬輛,這一數字在未來將以倍數成長,在這種形勢下,汽車製造商預測,這類車上設備將會越來越流行,預計到2005年,將有1700萬輛的汽車裝備:全球定位系統、無線上網、電子信件收發設備及各種娛樂設備。屆時,人們再也不用為了打發無聊的行車時間而煩惱。


 
 
06/27/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