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牌貨傷腦筋
AUTONET記者:林浩昇(06/27/2001星期三)
仿冒品充斥,就連享譽國際的日本三葉機車(YAMAHA)公司,日前也向中共主管當局提出嚴正抗議,強烈要求中共當局阻止仿冒的三葉機車流入南亞及印度市場。同時為了保護本身的商標利益,該公司正在蒐集有關仿冒機車製造廠商涉及觸犯智慧財產權法律的問題,俾便與中共交涉及向涉案廠商索賠。

據消息指出,三葉機車公司是繼本田機車公司(HONDA)之後,第二家向中共提出抗議的日本機車製造廠。該公司駐印度分公司經理表示:中國大陸一些不肖的機車製造廠商,將廉價仿製的三葉機車傾銷至南亞市場,已嚴重影響到該公司在當地的行銷和聲譽。其進一步透露,中國大陸不肖的廠商自去年十一月起,即開始生產仿冒的三葉Scooter機車,目前該公司已對此採取法律行動。三葉機車公司認為以印度目前機車製造廠的規模和生產品質尚可與中國大陸競爭,但對南亞其它地區則已構成嚴重威脅。


 
 
06/27/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