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豐田開發亞洲及中南美銷售用戰略車
AUTONET記者:林浩昇(06/27/2001星期三)
比起日美歐主要市場,豐田汽車深耕亞洲及中南美市場較遲,遂決定開發該等市場專用之戰略車種,並將於2004年在10國以上地區同時生產及銷售。預計利用日本及美國風行之SUV車型,裝載2000∼3000CC的引擎,並盡量簡化配備,壓低價格,藉以擴大世界市場占有率(但此方式是否適用台灣市場還須觀察)。

新開發的車型除商業用外,也可作為休閒車,不但車內空間較大,且能做微幅的Off–Road行駛。豐田汽車預定在泰國等東協國家及巴西、土耳其等設立組裝工廠,全數在當地生產,大幅削減成本,另統一引擎及車體主要零件規格,再視各地不同需求,更改車體規格及排氣量,成車價格約為70∼150萬日圓。

豐田汽車2000年銷售總數計515萬輛,其中日美歐三市場占8成,由於該等市場今後不易大幅成長,遂將目標對準可望成長之亞洲及南美,並加強其攻勢。


 
 
06/27/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