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熱紙的裁切秘訣
AUTONET記者:Jenny(06/19/2001星期二)
相信許多車主在張貼隔熱紙時,一定會遇到一片貼不完的狀況﹝如:後車窗﹞,此時隔熱紙的裁切就非常重要。如果不會裁切就會貼的亂七八糟,再好的隔熱紙也會變的沒有價值啦!

一般來說,要做好裁切工作就要先做模型。所謂的模型就是先使用透明紙在車窗上試貼,試貼時要和完全模擬真正的情況,以便裁出每張隔熱紙的大小及形狀。在試貼過程中可以使用工具來記錄裁切線,以便後來的裁切工作。

在所有的張貼工作中,由於後車窗的面積大且形狀又多變,是最令人頭痛的。一般來說,高手都會將之分成三至四等份來張貼,張貼時有一個小技巧──要正好與除霧線相接。因為這樣不但畫線容易,貼起來也不會亂七八糟的。初學者在工作時,隔熱紙間的空白可能會多一點,為了避免這種情形可以使用大一點模型來裁切。

當完成形狀後,開始進行裁切前要確定刀片的銳利度。因為刀尖是否銳利會決定裁切後的感覺。高手最喜歡使用切割布料的專用刀,因為使用此刀切割的切口相當平滑俐落。

在切割隔熱紙時,建議能在大型的桌上工作。因為桌上的移動空間較大,對工作的流暢度很有幫助。而且手的力量不能太大,不然切口會有鋸齒狀,就不好看了。


 
 
06/19/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