蛻變的山城──九份
AUTONET記者:李承儒(06/06/2001星期三)
在上次介紹烏石港賞鯨豚之旅後,這次沿著東北海岸來到了山中小鎮─九份,這個美麗的山城在日據時期曾因與附近的金瓜石出產金礦,而繁榮一時,後來隨著停止產金後,逐漸落寞。

然而多年前的一部電影〝悲情城市〞描述了當年台灣金礦工及九份的情境,之後也有許多的廣告及電視節目都會到此取景,漸漸勾起了大家對它的回憶與鏡頭中美景的嚮往;進而發展觀光業,也讓沉寂許久的九份,開啟了繁榮的第二春。

駕著車循著蜿蜒的山路往九份前進,由山腳下仰望,層層樓房依著山坡而建,原本較矮的傳統房舍,大多已番新為現代的建築,只見各式招牌林立,以往的純樸已被人生鼎沸的熱鬧所掩蓋,雖是如此一些頗具特色的景點,還是保存了下來。

就在尋找車位的同時,在路旁發現了一家特別的露天cofe shop名為關於咖啡吧,簡單的幾張桌椅與吧台,一旁盡收的美景,讓人彷彿來到了歐洲的山中,這也是喝咖啡二十年的王老闆想要在此開店的動機;在即將來臨的炎炎夏日,點一杯店中招牌的鮮果冰砂〈這可是用當令的新鮮水果現製的喔〉,您可以看看遠方的海景,靜一靜,或者是和隨和的王老闆哈啦閒聊幾句,偷得浮生半日閒。

歹勢啦!欲知後續發展,敬請留意專欄報導∼∼


 
 
06/06/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