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台北福利聯合國」純青大專服務隊成果展暨社團觀摩研習會
AUTONET記者:編輯組(06/06/2001星期三)
由和泰汽車公司捐助成立的純青社會福利基金會於六月二日上午,會同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及銘傳大學,假銘傳大學逸仙堂舉辦第一屆「台北福利聯合國」純青大專服務隊成果展暨社團觀摩研習會。會中除了展出八十九年度台北褔利聯合國,由純青社會福利基金會捐資出隊的各大專院校社會服務團成果外,也將由台北市政府社會局陳皎眉局長與該基金會黃正義執行長共同授旗予十一所結盟大專院校學生代表,象徵新一年志願服務工作的持續開展。

純青基金會從民國六十三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從事社會福利服務事業,並以造福更多弱勢團體為職志。自八十八年十二月十七日與台北市政府社會局結盟締約,成為「台北福利聯合國」之一員後,更積極、主動的規劃贊助「台北福利聯合國」結盟大專院校社會服務性社團,今年是連續第二年贊助「台北福利聯合國」大專院校服務隊。純青基金會於88、89年共提撥了兩百萬元,與各大專院校之盟友共同推動社會福利服務工作。

和泰汽車純青社會福利基金會黃執行長在會中表示:「舉辦這次活動的目的有兩個,一是為提昇學生服務性社團之服務技巧及服務品質以造福被服務之弱勢族群;另一方面也希望藉此機會讓各校服務性社團能有經驗交流及傳承的機會,更期盼藉此機會呼籲更多新世代青年學子加入志願服務的工作行列,共同分享施予、付出的喜悅與福分並學習到幫助別人、關懷別人的美德。」

本屆的「台北福利聯合國」純青大專服務隊成果展儀式中,中央警察大學也響應加入成為新夥伴,共同為服務弱勢族群而努力。台北市社會局長陳皎眉也在會中特別指出:「2001年是國際志工年,志願服務項目是社會局重點工作之一,而為使「志工台灣;活力社會」之精神具體實踐,社會局非常希望能有像純青基金會這樣的團體參與,今後將繼續推行相關之社會福利服務方案,以造福更多需要民眾。」典禮中並歡迎警察大學加入成為新夥伴,共同為服務弱勢族群而努力。


 
 
06/06/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