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綻放 誰能抵擋?英國Lotus 6月8日發表!!
AUTONET記者:林浩昇(06/06/2001星期三)
性能迷耳熟能詳的英國跑車品牌-蓮花(Lotus),將於六月八日在內湖安康路展示中心正式在台發表,其強悍的性能與優異的操控令同為超跑的Porsche、Ferrari等純種跑車汗顏。

蓮花跑車重回車壇的消息在數月前即在車迷間熱烈的討論著,而台灣總代理「揚哲公司」也於月前順利取得了代理權,並成立「歐盟超級轎跑車公司」,除了代理上述蓮花跑車外,義大利高價手工跑車「Pagani」與德國專司改裝生產M.Benz豪華禮車的「BINZ」也是歐盟所代理進口的品牌。

初期引進的三款Lotus車型,由入門級的Elise、競技版的Exige到旗艦級的Esprit V8都將在近期與車迷見面;其中Exige為Elise改良而成的道路版賽車,使用一具Rover 1.8升K系列的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引擎,並針對凸輪軸、活塞等引擎本體部分加以調校,使得馬力與扭力躍升至177hp/7800rpm、17.4kgm/5000rpm,且搭配極度輕量化的車重(780kg),以優秀的重量馬力比將靜止的Exige在4.7秒內推到時速100km/h;四輪雙A臂獨立懸吊、MR的引擎傳動配置與得宜的前後配重,使得彎道成為Exige名符其實的故鄉。目前全球限量400輛的Exige,據記者側面了解,「揚哲」已為台灣的多金熱血男兒爭取到了五輛的配額,並以此級極優勢的售價-295萬元企圖打響知名度,看來沉寂已久的蓮花即將再度大放異彩,準備燦爛台灣跑車的市場。

 
 
06/06/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