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史中別具特殊意義的Monaco大賽!
AUTONET記者:編輯組(05/25/2001星期五)
從1929年開始「格蘭匹治大賽」就一直與Monaco這一個有賭場的小王國結下不解之緣,這一條公路賽道也是從1951年開始在F1賽季中「年年不缺席的優等生」(只有Monza賽道能夠與其平起平坐)。人稱「年度三大賽事」的比賽:Indy 500、Monaco大賽與法國的Le mans大賽,Monaco也是其中之一!

雖然這條跑道速度慢的離奇、臨時賽道也非常顛簸,但是地中海的景色與風景秀麗的港口景致永遠會比比賽更加吸引人。具有挑戰性的賽道路線也讓車手們以身為「Monaco大賽冠軍」為榮(現役車手中僅有Michael Schuamcher、Mika Hakkinen、David Coulthard及Oliver Panis曾在這裡奪冠)

提到Monaco大賽我們就不得不提起歷史上的「Monaco大賽之王」:過去的Graham Hill與Ayrton Senna加上現役的Michael Schumacher,在這裡稱霸的車手都值得大家回憶,Monaco賽道絕對是F1的分站中最特別的跑道:在法國南部的小王國街道上飛奔、高速奔馳過名流富豪的家門口(也是許多F1車手自己的家),通過隧道之後就看到蔚藍的地中海與名流們的豪華遊艇。所有的車手都希望可以在這裡獲勝、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然而、除了比賽之外一切都是惡夢:你沒有足夠的練車時間、像野外露營一樣的Pit維修區(去年Ron Dennis批評為「第三世界」水準的周邊設備)。去年的比賽因為Schumacher苦於離奇的排氣系統故障、所以Coulthard在這裡拿下他的第一座Monaco大賽冠軍。

在這一條速度慢、但是路面顛簸的公路賽道上通常F1車隊都選用「最大下降力」設定。不過會選擇較軟的懸吊系統設定同時調高車身引免在顛簸的路面上發生車身與路面頻繁摩擦的情況。

賽道全長:2.07英哩(3.328公里)
比賽圈數:78圈
2000年冠軍:David Coulthard

本文獲授權轉載自SPORTSUP好動網

 
 
05/25/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