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Mondeo(Metro Star)台北現蹤跡
AUTONET記者:林浩昇(05/25/2001星期五)
Ford新款國產Mondeo即將上市已不是新聞了,而福特六和在日前也進一步證實Mondeo將於6月5日正式發表上市,並更名為「Metro Star」,期望能延續多年前Telstar的銷售盛況。

5月24日晚間約八點時刻,記者接獲汽車日報讀者的通風報信,告訴記者於凱悅飯店旁看到正在拍攝平面廣告的國產全新Mondeo(Metro Star)。仔細瞧瞧正面會發現Metro Star與歐規Mondeo差異甚大,事後記者仍向福特六和求證,所得到的資料除了頭燈由歐規三角狀改為較銳利的鷹眼式頭燈外,最重要的還是「順應民意」,在引擎蓋上修改了個直瀑式水箱罩,同時保桿外型與歐規車種相差甚大,霧燈由圓形改為長方形,再輔以保桿鍍鉻防撞飾條,整體看來頗富質感,有著美式大型豪華房車的氣派感!另方面在車尾部份,尾燈的改變是較顯著的地方,也是記者認為該車外型最具特點的部位,改為類似現行C-class的紅白橫條尾燈組,並將牌照框上緣改為鍍鉻型式。車側線條並未改變,僅將飾條改為同色款式。

內裝色調仍以黑米色為基調,並墜有木紋飾板,儀錶與方向盤造型與歐規版本相形之下並沒有太大改變,而說到四幅方向盤,無論是造型、質感都是一流,日後Metro Star上市不排除將GPS衛星導航與VCD等舊款Mondeo的配備加諸其中。

性能配備上,據記者側面了解,Metro Star的動力完全來自歐規車型,採用全新的2.0升Duratec系列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與最大扭力分別為145hp/6000rpm及19.4kgm/4500rpm,原廠提供的0-62mile/h(99.2km/h)加速時間為9.2秒,就帳面上數據看來可謂相當的出色。


 
 
05/25/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