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TOYOTA汽車資助中國發展環境保護工作
AUTONET記者:馬自強(04/26/2001星期四)
中國科學院中日科技與經濟交流協會、地球綠化中心、TOYOTA汽車公司生物綠化事業部,以及河北省林業局科技與國際合作處於24日在北京共同簽署了一份【21世紀中國首都圈環境保護示範基地】協議。同時,TOYOTA汽車公司生物綠化事業部也與中國科學院石家莊農業現代化研究所和遺傳與發育研究所正式簽署了【共同研究】協議書。

依照簽署的協議內容記載,參與的機關、研究團體與企業將從今年4月起開始緊密的合作,在沙漠化不斷加劇的河北省豐寧滿族自治縣發展防止沙漠化的植樹造林計劃。第一階段將為期三年,植樹面積達1500公頃,TOYOTA汽車公司在三年內將提供一億五千萬元日幣的費用資助,並由河北省豐寧滿族自治縣林業局負責執行工作,同時,中國科學院將協同TOYOTA汽車公司生物綠化事業部的科學技術人員共同針對沙漠化的成因與生態恢復進行研究。

日本TOYOTA汽車公司曾經在天津與天津夏利汽車有限公司合資成立了天津豐田汽車有限公司,目前該公司正準備於2002年投產新款的小型房車,據記者側面瞭解這一次日本TOYOTA這一次將旗下生物綠化事業部在國際上的經驗導入中國,除了是因為企業經營理念使然之外,中日合資的條件說也可視為促成此一計劃的原因之一。過去,日本TOYOTA汽車公司在推動環境綠化工程的部份,特別於1998年成立了分公司,以澳洲造紙事業用材為目的從事產業造林,單1999年便達成造林400公頃的成績。此外,TOYOTA汽車生物綠化事業部也積極開發有關耐旱樹種的高效率育種育苗技術,而這些最新的研究成果也將用於這次中國的植樹造林計劃中。


 
 
04/26/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