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支華人車隊及車手挑戰FIA GT錦標賽
AUTONET記者:邵長玲(04/26/2001星期四)
前亞洲方程式2000車手李振銘(Alex Li),在2001年將有一項壯舉,那就是要與Team Megaspeed一起挑戰FIA GT錦標賽,屆時Team Megaspeed將成為首隊參加FIA賽事的華人車隊,而李振銘也會成為首位參加FIA GT賽的華人車手。FIA GT錦標賽是由FIA主辦,全年有12場賽事,目前所有賽事都在歐洲的著名賽車場舉行,當中包括英國的銀石Silverstone,比利時的Spa與義大利的Monza等。以往FIA GT也有到訪過對岸珠海賽車場比賽。

李振銘及其Megaspeed車隊將會由5月1日起的法國站開始參賽直到賽季的最 後一場賽事,總共參戰10場,當中包括極具挑戰性的Spa 24小時耐久賽。李振銘此次參賽的目標是要跨出亞洲向世界級賽事邁進,好好學習世界級車隊在車 隊運作和管理上的模式,就好像進入賽車大學一樣。參加FIA GT的都是十分有實力的車隊和車手,當中奪得去年總冠軍的Lister Storm賽車,是由前F1車手J. Bailey駕駛,此外還有Dodge Viper和Ferrari 550 Maranello等強勁賽車,而李振銘打算用甚麼賽車出賽呢?他此次將會使用一部Porsche 993 GT2賽車參加GT組賽事,不過他也在考慮為了8月5日舉行的Spa 24小時耐久賽而購買一部Porsche 911 GT3R。

賽車是一項相當考驗車手體能的運動,而FIA GT賽每場都是長達3小時的耐力賽。為此,自認超重的李振銘已經展開了他稱為「地獄式特訓」的健身運動,以免比賽時體力不支。Megaspeed車隊目前仍然有兩大難題,其一是車隊的參賽車手只有李振銘一人,但是FIA GT賽事規定要由2位車手輪流駕駛一部賽車。 由於距離第一場賽事只有約一個月時間,所以車隊現正在逼切地尋求適合的二號 車手人選。車隊的另一大難題是在預算方面,在實際計算過後,全年度預算費用會是在500萬港幣之內。首先,一場3小時賽事要花25萬,全年總共參賽10場就是250萬港幣;另外,單獨的Spa 24小時大賽要花90萬,一部二手的911 GT3R約需100萬,這裡已經花了440萬了,此外再加上引擎重整、補給零件和其它雜項開支等等,參加全年度國際賽事只花大約2000萬台幣,這算是便宜的了。由於今年是第一年參賽,因此李振銘雖然會盡全力出賽,不過首要目標是務求完成所有賽事,第一年應該還是以學習與吸收經驗為首要目標。

2001 FIA GT

401

義大利

Monza

416

捷克

Brno

501

法國

Magny-Cours

513

英國

Silverstone

520

比利時

Zolder

701

匈牙利

Budapest

805

比利時

Spa

812

德國

未定

826

奧地利

A1-RING

909

德國

Nurburgring

930

西班牙

Jarama

1021

葡萄牙

Estoril




 
 
04/26/200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